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點項目

2021年08月20日16:11    來源:旗幟網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召開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第3次會議,專題研究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點項目。會議聽取了9個責任司局關於10個重點項目的進展和下一步打算的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我為群眾辦實事”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是檢驗部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載體。部黨組對此高度重視,部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多次在各種場合對辦實事作指示、提要求。

會議強調,駐部紀檢監察組把監督推動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重點項目,全程監督項目實施,重點看態度、看措施、看效果,督促做到想透、說清、干實。各責任司局按照“可感知、可量化、可評估”的要求,持續推進辦實事重點項目,切實取得群眾滿意成效。

會議要求,各責任司局要按照各自方案,認真抓好推進落實,確保年底前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一是堅持按月推進、調度和總結,合理設定階段目標,拿出具體管用的舉措,倒排工期,壓茬推進。二是將9月份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集中推進月,開展經常性實地調研督導,了解具體情況,形成調研報告﹔確定一名聯絡員,盯緊抓實重點項目﹔加強與駐部紀檢監察組的匯報溝通,有關情況要及時報駐部紀檢監察組。三是注重收集典型案例,積極挖掘和總結辦實事項目實施過程中,群眾身邊的鮮活小事、實事,找到關鍵案例和典型,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做到以案說事、以小見大。四是加大宣傳力度,通過舉辦新聞發布會和媒體座談會等多種方式,宣傳報道辦實事項目成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