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海關總署舉辦“海關e課堂——傳承偉大建黨精神,做對黨忠誠國門衛士”專題培訓

2021年08月20日16:08    來源:旗幟網

7月16日,海關總署正式啟動“海關e課堂——傳承偉大建黨精神,做對黨忠誠國門衛士”專題培訓。首場培訓在海關總署設主課堂,在上海海關設直播教學點,通過視頻直播系統向分課堂進行遠程授課。

海關總署“海關e課堂”運用“情景+案例”式教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培訓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主線,將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作為首個情景教學點,用情景式、沉浸式教學方式授課。培訓旨在充分發揮革命歷史紀念場所的教育功能,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薛峰從黨員宣誓大廳到中共一大會議原址,再到中共一大紀念館大廳,帶領大家身臨其境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結合《共產黨宣言》中文譯本等革命文物和史料文獻,生動講述中國共產黨的創建歷程,讓大家深刻感悟黨帶領人民開辟的偉大道路、建立的偉大功業、鑄就的偉大精神、積累的寶貴經驗,進一步領會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黨史情景式教學既直觀又生動,能幫助我們更好地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海關財務處稅費科科長葛華說。

歷史映照現實,精神指引實踐。上海海關所屬浦東海關綜合業務一處綜合業務一科黨支部書記、科長郁陳彬緊密結合海關工作實際,介紹了海關基層黨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收獲體會,以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典型做法。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船舶監管科副科長周文麗表示:“作為共產黨員,通過回望黨的百年奮斗歷程,我進一步堅定了奮勇擔當、開拓創新信念和信心。作為外港海關船監科黨支部‘文麗’工作室帶頭人,我要立足本職,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海關人的優異答卷。”

據悉,全國海關共有近1.5萬人在全國732個分課堂參加培訓,近1.3萬人參加考試。按照計劃,“海關e課堂——傳承偉大建黨精神,做對黨忠誠國門衛士”專題培訓共計5期,后續還將通過鏡頭帶領學員走進浙江嘉興南湖紅船、井岡山、延安、西柏坡,結合基層海關黨建實踐開展情景式、沉浸式、案例式教學。(全國海關教育培訓中心供稿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