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遼寧省鳳城市大梨樹村:美麗山村的幸福生活

2021年08月12日08:18    來源:農民日報

“聽黨的話,讓我們過上了城裡人都羨慕的生活。我的民宿和飯店之所以火,全是因為村黨委和老書記毛豐美帶領大家把村子建得這麼好,才能吸引來這麼多外地游客。”遼寧省鳳城市大梨樹村村民徐洪超向記者講述他聽取“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講的感想。

鳳城市鳳山街道大梨樹村,是一個位於遼寧省東部的美麗山村。多年來當地堅持綠色發展,致力於打造鄉村生態旅游產業,被評為“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

6月21日,遼寧省委農辦、省農業農村廳在全省農業農村系統黨員和廣大農村黨員及農民群眾中開展“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講活動啟動儀式,在大梨樹村干字文化廣場舉行。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大梨樹村前村黨支部書記毛豐美帶領村民艱苦奮斗30多年,昔日貧窮落后的小山村成了遼東山區的富裕村。由他倡導和踐行的“干”字精神已成為一種文化和一面旗幟,吸引著全國各地的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

大梨樹村黨委書記毛正新說:“‘干’字精神是大梨樹村集體創業的真實寫照。老書記之所以始終堅持一個‘干’字,是因為他堅信黨的政策裡有好日子,始終不忘初心,聽黨話、跟黨走。”

毛豐美被追授為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后,遼寧省委迅速在全省開展“學習毛豐美、實干促振興”活動,連續兩年在大梨樹召開推進會,讓大梨樹人更堅定了“干”字精神這一信念。

“在我們大梨樹隻要能干活兒就能掙錢。我家早就住上了村裡統一建的二層小樓,村裡每年春節還給百姓買米買面,我家都吃不完。我在景區為村裡賣土特產,還有提成,日子過得富足有余。”聊起現在的生活,村民盛麗艷臉上滿是喜悅。

近年來,大梨樹村充分利用生態優勢,引導發展“居家服務、養老服務、健康服務、文體服務、休閑服務”,通過實施路面硬化“戶戶通”、垃圾集中清運、村屯綠化亮化、“三補一獎”惠民辦法等民生工程,老百姓的幸福指數不斷攀升。(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於險峰 張仁軍)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