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江蘇鎮江:“兩紅一優”賦能發展

2021年08月06日08:1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本報鎮江訊 (通訊員 鎮組軒)今年以來,江蘇鎮江市緊緊圍繞推動產業強市“一號戰略”、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打造“組織紅、黨員紅、環境優”的良好發展生態,持續為高質量發展強“紅色引擎”、注入“紅色動力”。

組織紅,把支部建在項目上。成立第一批16個功能型黨支部,持續深化“支部幫辦解決、牽頭單位協助解決、市招引辦幫辦交辦解決和市領導高位協調解決”機制,全力為項目排憂解難。截至目前,共推進解決重難點問題10余個,有力推動相關項目早落地、早開工。

黨員紅,把成績寫在大地上。聚焦“鎮合意”服務品牌確定的17項指標、90項任務,由市發改委牽頭,全市組建18支“鎮合意”服務先鋒隊,明確服務清單,及時回應企業和群眾訴求,開展全流程精細化服務。通過組建“鎮合意”服務先鋒隊,各地各部門形成了密切協作、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調動了黨員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實實在在解決了企業和群眾辦事的堵點、痛點、難點問題。

環境優,把實事辦到心坎上。設立10個“紅色專窗”,明確優先對黨建工作質量高的非公企業開展一窗受理、一崗通辦。截至目前,“紅色專窗”累計為企業群眾辦事1400余件、服務企業600余家。同時,市政務服務辦還將窗口設在項目現場,選派黨員業務骨干現場辦公,以市縣聯動、部門聯合的方式上門服務,幫助辦理市場准入類、社會事業類、工程建設類涉審事項。今年以來,全市72家機關部門黨組織,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重點圍繞促進企業生產經營、維護企業和諧穩定開展共建活動,累計結對幫扶企業135次、有效解決難題213個。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