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為農牧民謀幸福 為農村牧區謀振興

2021年08月05日08:17    來源:農民日報

本報訊(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孫海玲)連日來,青海省農業農村廳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七一”講話精神實質,全體上下牢記“為農牧民謀幸福、為農村牧區謀振興”的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奪取全年農業豐收,全力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

青海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王玉虎表示:“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准確把握其時代意義、科學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農業農村工作的強大動力,全力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

“久治縣各級黨委(黨組)通過‘學習+研討’‘線上+線下’‘理論+實踐’的形式創新學習載體,扎實推進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實走心,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許顯洛介紹。

“現在我依然記得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果洛藏貢麻村考察時的情形,這次有幸受邀到北京現場聆聽‘七一’重要講話,我感到無比榮耀。”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沙柳河鎮黨委書記林現波表示今后要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在全面建成小康目標的基礎上,補短板、強弱項,聚焦產業發展、農牧民增收,按照生態文明建設要求,全面推進生態旅游業、生態畜牧業發展,切實增強農牧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這些年,在黨和政府關懷下,全縣19個村重點發展現代畜牧業,牧民們過上了安居樂業的好日子。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我們的幸福生活!”前不久,剛剛獲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的曲麻萊縣秋智鄉政府副鄉長兼縣農村牧區集體產權制度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扎西東周看著胸前的黨徽說:“我是牧民的孩子,現在我工作了,一定要盡心盡責,辦好事關牧民群眾切身利益的事情。要不然對不起這片草原,更對不起我胸前的黨徽。”

“在黨的領導下,大米灘村民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貧困戶住進了新房子,過上了好日子,成功脫貧摘帽。今后我們將以更加昂揚向上的姿態、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在全面小康、鄉村振興的道路上砥礪前行。”作為脫貧攻堅的參與者,海南藏族自治州興海縣曲什安鎮大米灘村副書記李敏霞每時每刻都能感受到黨領導下農村各項事業蒸蒸日上、農民生活多姿多彩的新氣象。(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孫海玲)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