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出版

2021年08月03日10:01    

近日,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國家新聞出版署聯合主辦的“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的重要成果《真理的味道非常甜: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上、下)一書,由人民出版社和人民日報出版社聯合出版發行,列入中宣部 “書映百年偉業”好書薦讀書單。

書名“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來自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講述的陳望道翻譯《共產黨宣言》“蘸著墨汁吃粽子還說非常甜”的故事。該書以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線索,精心挑選《共產黨宣言》《德意志意識形態》等11部著作進行專題導讀,涵蓋馬克思主義哲學、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和科學社會主義重要方面。

導讀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選取金句作為題目。每講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開篇。講座內容立足經典、回應時代,既對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進行深入導讀,又緊扣當前理論和實踐熱點,有針對性地答疑解惑,特別是注重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馬克思主義科學真理的一脈相承,以及原創性貢獻,有助於黨員干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是深入系統學習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通俗理論讀物。

本書邀請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等院校的馬克思主義研究、政治經濟學研究等領域專家學者作導讀。每講提煉“經典論述摘編”和“本講要點”。每講后均附有講座視頻二維碼,方便讀者掃碼收聽收看。為了在形式上讓讀者喜聞樂見,書中還通過設置敲黑板、加油站、快問快答、跟讀留言、隨堂思考等互動板塊,增加和讀者的互動性,對讀者感興趣又容易混淆的知識點進行提示和辨析,對講座在“支部工作”APP播放時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的跟讀留言進行選登,展現讀者生動真實、接地氣的跟讀體會,引導讀者在學習之余延伸思考,並進而記錄自己的所思所想。

中央和國家機關“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已經連續舉辦13年142期,是面向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的理論學習品牌。2020年全新升級改版,成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理論學習的新課堂、組織生活的新平台、黨性鍛煉的新渠道。

來源: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人民閱讀微信平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