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用好新技術 黨課更鮮活

許陳靜

2021年08月03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每周三,山東省榮成市委黨校的90后黨員王靜都會到智慧教室上“人民學習”的黨課。身邊的朋友好奇,黨課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王靜第一次上“人民學習”的黨課是今年4月14日,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在北京的主演播廳授課。17米長、3米高的弧形大屏首先播出視頻。隨后,金一南走上講台,弧形大屏一分為三,投放出授課講義。隨著課程展開,航母下水、艦載機彈射等動畫場景出現在講台上。遠在榮成的王靜如同身臨其境,看得真真切切。

到了互動交流環節,全國各地600多間智慧教室的一舉一動都實時呈現在北京主演播廳裡,也呈現在每個學員面前。王靜好不容易搶到一個提問機會。在4K設備、上下行對等的5G網絡專線、SVC可伸縮視頻編解碼技術、裸眼3D視覺效果等技術支撐下,王靜和老師“見屏如見面”,她能清晰看見老師的表情,老師也能清楚看見她筆記上的字。

用好新技術,黨課更鮮活。榮成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得志介紹,這種集中學習新模式深受黨員干部歡迎,今年將逐步覆蓋全市的村級黨支部。

“人民學習”讓優質黨課突破空間限制,如今已經覆蓋20個省份,累計培訓黨員120萬人次。北京市朝陽區委黨校黨委書記、常務副校長李燕梅說:“基層很難一下子邀請到這麼多名師,而且現場講課容量有限,這種演播廳直播互動效果起到很好的互補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3日 19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