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始終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應急管理系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30日08:33    來源:光明日報

7月16日以來,河南等地遭遇嚴重暴雨洪澇災害,中西部、西北部地區出現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區特大暴雨。國家防總將防汛應急響應從Ⅲ級提升到Ⅱ級,防汛救災形勢愈加嚴峻。

排水排澇、清淤除障、災民救助、防疫消殺……一場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保衛戰”在河南打響。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勵著應急管理系統黨員領導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戰員們。國家防總工作組奔赴防汛救災一線,應急管理部連續啟動三輪跨區域增援行動,來自北京、上海、江蘇、山東、湖南等省、市的一批批消防救援專業隊伍,攜帶遠程供水和排澇車輛等專業設備星夜馳援。

應急管理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戰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一次次災害事故應急處置和搶險救援救災中,他們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四句話方針”,更加自覺擔起責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積極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以高質量安全服務高質量發展,為維護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出新的貢獻。

7月2日,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部長黃明主持召開部黨委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學習貫徹工作。黃明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的領導,牢記初心使命,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發揚光大,在民族復興偉業中為黨和人民作出應急人的貢獻。會議結束后,應急管理部各級黨組織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召開黨員大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等形式,認真學習領會“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高度,全面推進應急管理事業邁入新的歷史發展階段,開啟了新篇章。

應急管理部風險監測和綜合減災司司長陳勝現場聆聽了總書記重要講話。“總書記的講話充分體現了堅定的人民立場和深厚的人民情懷,為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指明了方向。作為一名應急人,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人民需要的時候,站得出來、豁得出去,以實際行動踐行‘救民於水火,助民於危難,給人民以力量’的錚錚誓言。”陳勝說。

剛剛榮獲“中央和國家機關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國家礦山安監局事故調查司副司長丁百川表示,作為一名礦山安全監察人員,要傳承紅色基因、砥礪初心使命,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和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強化安全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切實保護好廣大礦工的生命安全。

“作為一名地震科技工作者,我深深地體會到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人民走向美好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把中國建設成為屹立於世界東方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國地震局地球所黨委副書記、副所長丁志峰說。

剛剛參加了全國“兩優一先”表彰會的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沈陽鐵西區啟工消防救援站指導員張岩談到,總書記在講話中向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致以崇高敬意,飽含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消防救援隊伍的關心厚愛和激勵鞭策。“我們基層指戰員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全站指戰員將始終牢記黨的宗旨,深入踐行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忠誠履行職責使命,繼承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作風,堅決當好人民群眾安危的守護者。”張岩說。

7月12日,應急管理部黨委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暨部機關黨史學習教育第2期讀書班開班式。黃明強調,要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並落到實處。要履行好保民平安的核心職能,始終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本報記者 姚亞奇)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