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智慧黨建陣地亮相 為黨建插上智慧的翅膀

2021年07月30日10: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對准“智慧黨建學習系統”,按下按鈕,一個個黨史雲端展覽館徐徐展開。參觀者跟隨著智能講解員,穿越各大展覽館,感受建黨百年歷史。近日,航天科工三院三部智慧黨建陣地亮相。該項目由人民網智慧黨建體驗中心設計和改造,科技感十足的智慧展廳一經揭幕,吸引了很多人來此打卡。

航天科工三院三部(以下簡稱三部)是我國重要裝備產品的核心研發單位,始終堅持黨建引領發展,不斷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該部黨委表示,為有效發揮國有軍工企業黨建的獨特優勢,三部多層面多角度開展工作創新,其中之一就是要打造一個全新的黨建學習空間。新空間不能固守於傳統的紙上教育形式,要讓黨員的學習教育生動活潑,更能讓年輕一代接受。“當前是5G時代,作為一個高科技企業,我們要讓黨建工作走在時代的前沿,要把體系化、智能化融入在黨建工作中。”三部黨建工作部門負責人說。

三部智慧黨建陣地由三部的發展歷史、黨建工作情況、智慧雙屏體驗式學習系統等幾部分組成。其中,雙屏幕與操作台聯動,不僅讓黨員能夠立體化、全景式參觀學習各黨史館,還能置身於“實景”中,體驗紅軍長征的艱險、感受火箭發射的震撼、探索火星的奧秘。人民網智慧黨建體驗中心為三部智慧黨建陣地賦能,運用了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VR/AR等智媒體技術,為開展黨建工作提供了一個體驗式、沉浸式、互動化的黨員學習教育環境,有助於調動黨員參與的積極性,豐富黨史知識,提升黨建工作的質量效果。

智能助力黨建,黨建引領發展。三部緊扣時代脈搏,立足自身特色,讓黨員學習教育充滿科技性、趣味性和互動性,開啟黨建工作新篇章。三部表示,下一步將用好用活智慧黨建陣地,不斷豐富完善服務內容,切實將黨建空間打造成對外交流平台。

人民網相關項目負責人表示,人民網智慧黨建體驗中心將始終秉持“用戶思維”,從黨務工作的實際需求和實際效果出發,提高“智慧黨建”產品矩陣整體水平。近期推出的智慧黨群知識服務大屏產品,通過運用知識圖譜、3D成像、智能視頻講解、虛擬展館、智能問答等技術手段,助力黨員學習邁上新台階。有關單位和個人可以通過人民創投、妙筆智慧黨建微信公眾號等平台預約,來人民網智慧黨建體驗中心實地參觀體驗。(孝金波、實習生周靜圓)

(責編:王子鋒、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