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湖北省武漢市社區黨組織強化服務——

筑牢社區疫情防控防線

本報記者 田豆豆

2021年07月27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張大姐,我是網格員吳艷婷,孩子的感冒好些了嗎?”“孩子燒退了,謝謝您的關心。”近日,武漢市江岸區花橋街道大江園社區網格員吳艷婷給發熱兒童的媽媽打了個電話,把情況一絲不苟地填寫在發熱人員登記簿上。從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現在,排查登記發熱人員、陪同居民上發熱門診,已經成為她的一項日常工作。

截至7月初,武漢市已連續400多天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外防輸入成為社區干部重要的工作職責。“劉女士今天下午終於要去接受核酸檢測了,做通她的工作真不容易。”5月26日,漢陽區鸚鵡街錦繡長江社區黨委書記張琪長舒一口氣。劉女士20多天前從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回武漢,社區按規定立刻和她取得聯系,告知她應居家隔離14天並定期接受核酸檢測,可她一開始百般推托。對此,社區工作者對劉女士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終於說服她服從防疫有關規定。

近期,社區干部忙於宣傳發動、服務群眾主動接種疫苗。“現在我們小區居民除了因身體原因實在不能接種的,其他人是‘應接盡接’。”江漢區常青街道富豪社區沁園春小區黨支部書記丁秀娟說。“剛開始時,我們社區接種速度比較慢,可把我急壞了。”富豪社區黨委書記錢琴萍介紹,仔細分析后,她找出原因:社區人口基數大,且距離全街道唯一的疫苗接種點較遠。3月中旬,聽說常青街道政務服務中心要搬遷,錢琴萍立刻行動起來,拿下這塊“陣地”后,帶領保潔人員日夜奮戰4天,將政務服務中心改造為疫苗接種點。果然,家門口有了接種點,居民接種的積極性越來越高。

據統計,截至7月18日24時,武漢市新冠疫苗累計接種超過1700萬劑次,其中第一劑接種超過900萬劑次,第二劑接種超過810萬劑次,接種人數還在不斷增加。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