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黨在我心中”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黨史知識大賽在京舉行

2021年07月23日21:0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組織開展了“黨在我心中”青年黨史知識大賽。7月23日進行的決賽,共有12個部門代表隊參加,圍繞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中央指定學習材料,聚焦百年黨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等,進行必答、搶答和風險競答,展開激烈角逐。最后,退役軍人事務部代表隊榮獲冠軍,公安部、海關總署代表隊分獲亞軍、季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等32個部門榮獲優秀組織獎。

據悉,這次大賽自5月初開賽,歷時3個月,中央和國家機關112個部門、11萬名青年,線上線下相結合,踴躍參與答題,深入開展交流。廣大青年在學習中競賽、在競賽中學習,在強讀強記中准確了解黨的光輝歷史,在深學細研中深刻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在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中自覺增強公仆意識和為民情懷,在深切感悟黨的初心使命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大家一致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繼承和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中勇挑重擔,苦干實干,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不負時代,不負韶華。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