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管金融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指導組進駐光大集團並出席黨委書記講黨課活動

2021年07月06日09:16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中管金融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指導組進駐光大集團並出席黨委書記講黨課活動

日前,中管金融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指導組進駐光大集團開展指導工作。第三指導組組長尚冰、副組長湯學斌以及指導組成員出席見面會。光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集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曉鵬出席見面會並講黨課。

李曉鵬指出,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光大集團黨委把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堅持高標准、嚴要求,認真落實各項工作要求,確保取得實效。三個多月來,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通過黨史晨讀、專題研討會、黨史宣講以及個人自學等方式,原原本本學,從黨史學習中激發信仰。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認真真悟,從黨史學習中獲得啟發。以科學理論武裝頭腦,進一步提高履職盡責的本領、解決實際問題的水平、改革創新的能力﹔扎扎實實干,從黨史學習中汲取力量。真正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工作成效,推動全系統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出實招、想辦法,確保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

尚冰介紹了中管金融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指導組的職責、工作方法及后續工作要求。他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光大集團黨委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及時成立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高度重視、行動迅速、周密安排、精心組織,扎實有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一是以上率下,示范作用發揮好﹔二是緊跟步伐,學習教育效果好﹔三是形式豐富,實踐活動氛圍好。總的來說,光大集團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開局良好、特色鮮明、氛圍濃厚,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尚冰對下一步學習提出要求:要牢牢把握好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安排向廣度拓展、向深度推進。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抓緊抓實、抓出特色﹔二要堅持學用結合,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三要強化成果運用,做到黨史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兩不誤、兩促進﹔四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主責主業,把高標准嚴要求體現到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

李曉鵬緊緊圍繞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 ”、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為什麼“強”四個方面講黨課。通過“真而實、鮮而活”的理論、故事、數據,引導黨員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堅守初心使命,深學細悟篤行,切實增強干事創業的責任感、使命感。李曉鵬強調,光大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抓住黨史學習教育契機,強化黨性鍛煉、砥礪政治品格、增強本領能力、認真落實集團黨委各項工作部署,將學習成果轉化為辦實事、開新局的強大動力和智慧經驗。要以奮發有為、開拓進取的精神,在建設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團的新征程上堅定前行。

(供稿單位:光大集團黨委宣傳部)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