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銘記奮斗歷程 擔當歷史使命——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黨日活動側記

2021年06月29日13:49    

6月2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黨日活動在復興路辦公區一號演播廳隆重舉行。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書記、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帶領黨員干部重溫入黨誓詞、150多名新黨員庄嚴宣誓,為總台獲得“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老黨員代表頒授紀念章,並圍繞“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作主題講話。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成員、副台長、機關黨委書記閻曉明主持會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成員、副台長蔣希偉宣讀總台黨組《關於表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辦公廳主任陳東崗,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主任王晗,總台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劉曉龍、王曉真及相關台領導出席活動。

總台四址辦公區全體人員通過閉路電視收看活動直播,國內各地方總站人員通過視頻會議系統收看活動實況,並與活動現場同時重溫入黨誓詞。

活動前,慎海雄、閻曉明、蔣希偉會見並慰問了“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代表、總台赴喜德縣挂職扶貧干部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總台“兩優一先”代表。

活動中,與會領導為總台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獎。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共有581位老黨員獲得“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蔣巧雲、劉振英、田盛華、葉雙印、侯雪鬆代表老黨員接受慎海雄同志頒授紀念章。

295名黨員被授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優秀共產黨員”稱號,100名黨務工作者被授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100個基層黨組織被授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

“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獲得者蔣巧雲,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那爾蘇,青年黨員代表張鵬軍分別作主題發言。

活動集中展示了總台黨史學習教育“四個一百”活動成果。按照總台黨組部署,機關黨委在全台基層黨組織中開展“四個一百”活動,包括100個優秀主題黨日活動、100堂優秀微黨課、100篇優秀黨建論文、100名播音員主持人講黨史微視頻。各基層黨組織積極響應,掀起了學習教育熱潮。

新聞中心主持人陳亮、黎春、智鵬、楊揚、婉瑩、舒欣演繹了以總台扶貧干部事跡為背景的情景廣播劇《大涼山》。總台農業農村節目中心干部、喜德縣縣委常委楊路和新聞中心記者、喜德縣魯基鄉中壩村第一書記劉超來到活動現場,分享他們挂職的難忘經歷。

記者馮爍、冀藝、旺堆、王寧分別講述了歷盡千辛萬苦保存珍貴革命文物的共產黨員張人亞,功勛赫赫卻甘於默默奉獻的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親歷和平解放和社會主義建設的藏族共產黨員熱地、才旦卓瑪,改變兩千個女孩兒人生命運的“燃燈校長”張桂梅的感人故事,為全體黨員帶來了一堂生動深刻的“微黨課”。

主持人黃薇、陳偉鴻、尼格買提、謝穎穎傾情朗誦了高君宇、陳覺、趙雲霄、夏明翰、藍蒂裕、陳然等革命先烈的家書,展現了共產黨人在生命最后一刻的革命信仰和情感牽挂。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職工合唱團、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演唱了《清澈的愛 隻為中國》,並與現場全體人員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

參加活動的黨員干部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此次主題黨日活動用真摯的語言講述黨的奮斗歷程,用嘹亮的歌聲傾訴對黨的無比熱愛,用一顆顆赤誠的心向偉大的黨獻上最誠摯的祝福,讓人深受教育。這不僅是一次深刻的思想黨課,也是一場全面的精神淬煉,充分彰顯了總台黨員一心向黨、弘揚傳統、擔當使命、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大家表示,要在黨旗的指引下,堅持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以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來源:總台之聲微信公眾號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