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政法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進駐見面會

2021年06月23日08:57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中央政法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進駐見面會

日前,中央政法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見面會。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第十一指導組組長王秀峰傳達中央有關精神並講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白少康主持會議並介紹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中央第十一指導組成員參加會議。

陳一新指出,中央政法委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通知要求,迅速召開會議進行全面部署,緊密結合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規定工作”做到位、“自選動作”創特色,推動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引導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筑牢政治忠誠,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白少康介紹了中央政法委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一是樹牢政治意識,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黨內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扎實推進。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多次強調要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政法委認真研究制定實施方案,設計9個方面22項重要活動,對委領導、局級、處級及以下干部、離退休干部分別提出針對性要求。領導班子成員分別為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黨支部、黨小組、黨員干部層層落實責任,迅速掀起黨史學習教育高潮。二是立足政法實際,努力在學習教育中形成一批具有政法特色的經驗和亮點。把對黨忠誠教育擺在第一位,深入研讀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著作,認真學習“四史”,分三個批次組織黨員干部前往香山革命紀念地、政法主題博物館參觀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結合“學史明理”舉辦為期6天的習近平法治思想讀書班,開設中央政法委政法大講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重點內容,深入開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是強化宗旨意識,以辦實事解難事的實效回應群眾期待。深入調研群眾對政法機關和政法工作的需求,聚焦人民群眾對社會治理、執法司法、政法公共服務、政法隊伍建設等方面的新期待新要求,研究提出7個方面82條舉措,以清單化、項目化、責任化推進舉措落實落地。四是堅持守正創新,推出“五學聯動”方式方法。注重領導帶學,委領導班子成員帶頭講黨課,發揮領學促學作用。注重個人自學,用好指定書目,發揮線上學習優勢,提高學習效率。注重集體研學,開好黨支部“三會一課”,通過讀書班、專題講座等形式,推動黨員干部在學習交流中共同進步。注重機關評學,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機關“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展示會”重要主題,學習成果每月評比一次。注重實踐檢學,與服務保障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結合,與慶祝建黨百年華誕安保工作結合,與政法領域意識形態工作結合,以工作實效檢驗學習成果。

王秀峰傳達了中央領導同志關於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工作的講話精神,介紹了指導組的職責任務和工作安排,對中央政法委前一階段的黨史學習教育予以肯定。他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著眼長遠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增強歷史自覺、奮發開拓未來的重大戰略舉措。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委對黨史學習教育高度重視,嚴格按照黨中央要求部署,迅速行動、科學安排、精心組織,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工作緊密結合,注重在個人自學基礎上開展高質量的研討交流,部級干部、基層黨支部書記帶頭講黨課,特色鮮明、氛圍濃厚,黨史學習教育開局良好,為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打下了堅實基礎。下一步,指導組將認真履行職責,緊緊依靠中央政法委領導班子開展督促、檢查、指導,做好傳達貫徹中央精神、了解掌握進展情況、推動落實重點任務等工作,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供稿單位:中央政法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