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滄桑巨變 風光無限

中聯部兩支部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6月17日08:36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中聯部兩支部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6月10日,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國經濟聯絡中心黨支部與《當代世界》雜志社黨支部聯合舉辦“滄桑巨變 風光無限——深悟篤行‘黨的精神譜系’”主題黨日活動,中聯部副部長沈蓓莉出席。本次黨日活動立足黨史學習教育,以迎接和慶祝建黨百年為主旨,以深入學習和感悟中國共產黨的精神譜系為根本,多形式多維度重溫紅色記憶、堅守奮斗初心,賡續精神血脈、汲取奮進力量。

活動分為四個篇章。第一篇章“開天辟地,前赴后繼”。通過情景詩話劇《紅船》、配樂詩朗誦《巍巍井岡》、誦讀毛澤東同志長征詩詞和圖說延安等形式著重頌揚了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彰顯了老一輩中國共產黨人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拋頭顱、洒熱血、捐身軀、照汗青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氣概。第二篇章“改天換地,日新月異”。通過觀看《英雄兒女》《我的祖國》等電影片段、分享航天“七勇士”英雄故事等形式,重溫抗美援朝精神、“兩彈一星”精神等,凸顯中國共產黨人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始終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斗、踏實苦干、發憤圖強的不屈風骨。第三篇章“翻天覆地,攻堅克難”。通過老黨員訪談、老照片敘事等形式回憶解讀了改革開放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災精神,詮釋了中國共產黨人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始終堅持勵精圖治、團結奮進、迎難而上、眾志成城的優秀品格。第四篇章“驚天動地,復興追夢”。通過觀看解讀相關視頻,交流分享了偉大抗疫精神、脫貧攻堅精神,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創新發展理念、敢於擔當作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崇高追求。

沈蓓莉在點評講話中指出,兩個黨支部聯合舉辦的主題黨日活動很有意義。一是主題鮮明,黨日活動圍繞黨史學習、聚焦精神譜系,體現了今年黨和國家工作的主題主線﹔二是形式新穎,黨日活動注重方式方法創新,通過誦讀、演繹、訪談、視頻、講故事等不同形式把我們黨的人民情懷、革命精神、英雄氣概表現出來,有助於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對偉大精神的傳承和發揚﹔三是展示了前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大家踴躍參與並結合本職工作探索黨建與業務融合發展,政治意識不斷增強,精神風貌充分體現。

活動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長期性工作抓實抓好,真正體現學史崇德,樹立對黨忠誠的大德、為民造福的公德、嚴於律己的私德,同時把學習、領悟黨的偉大精神成果落實到黨的對外工作實踐中。

踏平坎坷終成千秋偉業,歷經百年恰是風華正茂。黨員們一致表示,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在迎接和慶祝我們黨百年華誕之際,要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不斷為黨的事業增磚添瓦、增光添彩。

(供稿單位:中聯部機關黨委)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