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人民銀行機關各基層黨組織堅守職責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6月16日14:49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人民銀行機關各基層黨組織堅守職責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人民銀行總行機關各基層黨組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將黨史學習同推動工作、忠誠履職結合起來,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

貨幣政策司黨支部作為創建模范機關標兵單位,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將黨史學習教育同業務工作相融合,開展“支部書記結合業務工作講黨課”“紀念建黨一百周年·黨史學習百日頌讀”等活動,並建立支部學習圖書角。依托“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群眾反映較多實際問題,不斷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征信管理局黨支部以“建黨百年中的信用故事”為主題開展黨課下基層活動,聯合全國分支機構征信各支部,聚焦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社會經濟的變革歷程,闡述歷史選擇中國共產黨的必然性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歷史邏輯。通過對黨的歷史和金融發展史的學習,堅定了黨員干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立覆蓋全社會的征信系統”的決心,為推動“十四五”征信業開局注入了強心劑。

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局黨支部聯合福州中支金融消費權益保護處和龍岩中支辦公室黨支部,以“傳承紅色金融基因,踐行普惠金融為民”為主題,開展線上聯學聯建活動。活動聚焦古田會議精神和閩西工農銀行發展史,力求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建設一支政治過硬、信念堅定、業務精良的消保隊伍,謀劃好普惠金融高質量發展的頂層設計。

參事室黨支部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要求,結合實際制定26項學習任務,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支部黨員的日常生活中。充分利用“支部工作”APP和“學習強國”平台,開展每日線上學習。通過定期組織黨課培訓,教育和引導黨員在學習中悟思想、在工作中辦實事,秉持“建諍言、獻良策”的職責和使命,積極開展調研工作,為金融改革發展建言獻策。

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倡導金融系統老同志在黨史學習中走在前、作表率,通過“思英烈、踐初心、學黨史、悟思想”四個環節,發揮離退休黨員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傳幫帶”作用,以實際行動為建黨百年獻禮。

中國金融培訓中心黨支部創新黨史學習方式,開展“追尋紅色足跡 你我同行”主題黨日活動。以“黨工聯合、多地聯動、邊走邊學、健心健身”的形式,組織支部黨員前往軍事博物館、中國少年英雄紀念碑等地參觀學習。通過實地回顧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激發黨員踐行“為央行履職提素質、為金融發展添動力”的初心和使命。

數字貨幣研究所黨支部以“回顧百年黨史 凝聚奮進力量”為主題組織開展全員讀書活動,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同時注重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組織開展“學黨史、促履職”大討論等系列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與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努力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牢固樹立黨員干部的責任意識和奮進意識,不斷提升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點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供稿單位:人民銀行機關黨委)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