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走進紅色美麗村庄

【走進紅色美麗村庄】陝西照金鎮: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2021年06月15日13:27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人民網銅川6月11日電 (孟植良)在陝西省銅川市耀州區的革命老區照金鎮北梁村,有一所建於1955年的農村寄宿制完全小學——照金北梁紅軍小學。

過去的學校僅有幾間土坯房,教學設施落后,學生數量較少,由於群眾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多數學生上學要翻山越嶺走十幾裡的山路。

2000年,在各級政府和愛心人士的幫助下,照金北梁紅軍小學得以遷址新建。2002年9月,新校正式投入使用。2019年,北梁紅軍小學擴建的新校舍正式投入使用。而今的學校面貌煥然一新,學校的辦學條件也在持續改善。

“以前的北梁紅軍小學隻有幾間土坯房,沒有自來水沒有暖氣,學生上學要爬坡過河走十幾裡山路,冬天還得自帶小火盆取暖。而現在,學校有了可抗8級地震的新教學綜合樓、學生宿舍樓和塑膠操場,教學能力、師資力量有了極大的提升。”現任校長封崗戰表示,要用更大的熱情讓孩子們全面發展,同時培養他們傳承紅色基因,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的情懷,讓他們早日成才回報社會,用光熱溫暖更多人,把愛傳遞出去。

(責編:宋美琪、閆妍)
相關專題
· 走進紅色美麗村庄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