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讓黨旗在統計一線高高飄揚

2021年06月15日10:34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讓黨旗在統計一線高高飄揚

為進一步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實效,真正把好事辦實、實事辦好,近期,國家統計局各黨支部(黨委)成立黨員先鋒崗和黨員突擊隊,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承諾踐諾,黨員展旗幟亮身份。積極開展黨員先鋒崗和黨員突擊隊授旗活動,切實增強黨員干部的政治意識。社科文司黨支部開展“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社科文統計改革第一線”主題黨日活動,向科技統計改革黨員突擊隊和文化統計黨員先鋒崗授旗,激勵黨員干部立足本職、當好表率、勇立潮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用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人的擔當。綜合司黨支部結合年度重點工作,設立處室先鋒崗流動紅旗,組織黨員干部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等重要工作中沖鋒在前,確保相關工作順利完成。

勇挑重擔,在“急難重”崗位發揮作用。注重將黨員突擊隊和黨員先鋒崗設立在“急難重”等工作崗位,在服務大局中彰顯黨性,在攻堅克難中履行使命。住戶司黨支部在居民收支調查處設立黨員先鋒崗,在住戶監測處設立黨員突擊隊,兩個處室均承擔重要工作任務。出版社黨委充分發揮先鋒引領作用,創先爭優、開拓創新,積極開發新選題,豐富出版品種,集中優勢資源支持統計教材改革發展工作。

重視青年,注重展現青年擔當。注重在工作中鍛煉年輕干部,不斷激發年輕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財務司青年黨員突擊隊成員現場領命,談體會、表決心、簽署承諾書、立下“軍令狀”。信息報社青年黨員突擊隊打破分工、部門、崗位等限制,由分管社領導擔任突擊隊隊長,下設工作小組,將報社媒體融合重點項目工作分配到各個小組,提升報社全媒體重點項目的議題策劃、設置、統籌、執行能力,確保報社媒體融合工作成效穩步提升。

(供稿單位:國家統計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