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家移民管理局機關黨委開展黨務干部培訓

2021年06月15日10:31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國家移民管理局機關黨委開展黨務干部培訓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提升機關黨務干部能力素質,6月4日,國家移民管理局機關黨委組織開展了黨務干部培訓。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機關黨委書記趙昌華參加培訓並出席總結會。機關和直屬單位黨支部書記、副書記、組織委員和黨務干部參加了培訓。

培訓期間,學員們觀看了相關視頻,就如何抓好“三會一課”、民主評議黨員、組織生活會等進行了交流,同時圍繞貫徹落實《關於破解“兩張皮”問題 推動國家移民管理局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實施意見》進行了討論。

總結會指出,此次培訓主題突出、內容豐富,緊緊圍繞破解“兩張皮”、推動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開展學習,既深入剖析查找了存在的問題,又結合機關黨建實際明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各黨支部的交流討論政治站位高、思想感悟深、工作措施實,很好地反映了局機關推進“四強”黨支部建設、開展“樹標杆、作表率、走前列”創建模范機關的有益探索成果,達到了預期效果。

總結會強調,各黨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統一思想,把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思路和舉措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局黨組對機關黨建工作的要求上來﹔統一到推進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要求上來。

總結會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持續破解“兩張皮”,推動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不斷開創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一要堅持問題導向。各黨支部要樹立問題意識,學會發現問題,善於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問題、破解矛盾。當前,要深刻認識提升機關黨建工作水平的迫切形勢,緊盯推進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難點,深刻剖析機關黨建存在的問題,廣泛開展調查研究,摸清實情、找准症結,發揚斗爭精神著力攻堅,盡快推動黨建工作上新台階。二要堅持目標導向。要深刻把握目標內涵,切實將局黨組決策部署轉化為推動落實的具體行動,科學制定中長期和短期工作目標。要嚴格落實黨建責任,牢固樹立“把抓好黨建工作作為最大的政績”“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不稱職”的理念,全力構建責任明確、領導有力、運轉有序、保障到位的黨建工作格局,使機關黨建的“軟任務”變成“硬指標”。要堅持創新發展,准確把握機關黨建職責定位,不斷結合工作實際勇於創新、推陳出新,確保不偏方向、不走過場、不搞應付,永葆黨建工作活力。三要堅持結果導向。要以提升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實效為准繩,以提高黨組織公信力為衡量標准,經常對表對標,看政績觀是否端正,看黨員和群眾是否滿意,防止出現形式主義。要堅持從局機關做起、從領導做起,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做新時代移民管理事業的推動者、建設者,充分展現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新形象。

(供稿單位:國家移民管理局機關黨委)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