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系列活動在海口舉行

2021年06月15日10:11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系列活動在海口舉行

6月10日,由伊利集團主辦、人民網·人民健康支持的“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伊利集團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在海南省史志館舉行。海南省史志館館長游憲軍,革命先輩馮白駒的侄子、馮白駒故居館長兼講解員馮爾動,海口市瓊山區雲龍鎮長泰村黨支部書記符海根,伊利集團相關負責人李瑞星等嘉賓參加了本次活動。

伊利集團相關負責人李瑞星在致辭中表示,傳承紅色基因是今人的必修課,在學黨史的過程中,更要把黨的精神內涵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同時,李瑞星還分享了伊利集團在以黨建引領企業發展方面的探索。“在多年的實踐過程中,伊利集團形成了以‘一中心、兩促進、三主動、四融合’為特點的‘1234金字塔’黨建工作模型,並堅持以‘黨建引領、產業帶動、協同發展、共享健康’為方針,將高質量的黨建工作融入乳制品產業鏈上下游各個環節,引領全產業鏈的健康發展。”他表示,未來伊利集團將繼續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弘揚工匠精神,將優質產品、健康理念傳遞給消費者。

海南省史志館館長游憲軍在致辭中講到,海南省史志館是海南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革命傳統教育的重要基地,同時也是紅色旅游的重要景點。為了更好營造黨史學習的教育氛圍,給參觀者提供更專業的服務,海南省史志館針對不同參觀群體,編寫不同的講解和黨課版本,為廣大觀眾提供精准講解和宣講服務,充分發揮好黨史學習教育重要陣地的作用。游憲軍表示,海南省史志館未來將繼續深化黨史宣傳教育功能,用生動的歷史鞏固人民團結奮斗的思想基礎。

活動上,革命先輩馮白駒的侄子、馮白駒故居館長兼講解員馮爾動從“海南革命23年紅旗不倒”和“海南走在全國前列的‘試驗田’”兩個方向,分享了海南的發展故事。馮爾動表示,自己是一名土生土長的海南人,同時也是海南發展的見証者。隨后,在馮爾動的帶領下,部分與會嘉賓與現場黨員代表共同宣讀了入黨誓詞。始終銘記入黨誓言,重溫當年的決心和信念,對每一位黨員而言是一種鞭策和激勵。

重溫入黨誓詞,終身踐行﹔時時仰望黨旗,烙在心間。在本次“同心向黨、共繡黨旗”環節,游憲軍、馮爾動、符海根和李瑞星上台共同繡制黨旗。據主辦方介紹,“同心向黨、共繡黨旗”環節會以接力的形式貫穿系列活動始終,在活動各站的參與者一起繡制完成后,這面黨旗將被送入伊利集團總部博物館永久保留。

在活動上,海口市瓊山區雲龍鎮長泰村黨支部和伊利集團海南辦事處黨支部簽署了黨建共建協議。未來,雙方將積極整合各方資源,開展雙向聯系、雙向服務,共同加強黨建工作、服務社區居民、共創和諧社區。此外,與會嘉賓在活動中還欣賞了大合唱《祖國不會忘記》和詩朗誦《偉大的覺醒》,並於活動尾聲一同參觀了海南省史志館。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