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系列活動在廈門舉行

2021年06月15日10:08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系列活動在廈門舉行

6月8日,由伊利集團主辦、人民網·人民健康支持的“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伊利集團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在廈門市思明區筼筜街道岳陽社區舉行。

伊利集團總裁助理李雪分享了伊利集團在以黨建引領企業發展方面的探索。“在多年的實踐過程中,伊利集團形成了以‘一中心、兩促進、三主動、四融合’為特點的‘1234金字塔’黨建工作模型,並堅持以‘黨建引領、產業帶動、協同發展、共享健康’為方針,將高質量的黨建工作融入乳制品產業鏈上下游各個環節,引領全產業鏈的健康發展。”她表示,在此次系列活動中,伊利與各社區的黨組織結對共建這一特色環節將貫穿始終,希望在強化伊利集團基層黨員自身黨性、重溫黨史知識的同時,將營養的健康產品、美好生活方式和健康生活理念,傳遞到百姓身邊。

廈門市思明區筼筜街道岳陽社區黨委書記楊雅玲表示,多年來岳陽社區充分彰顯基層黨組織的風貌,以“管理強社區、服務立社區、特色建社區”為出發點和原動力,創建“服務型”社區。“今天,岳陽社區將與伊利集團攜手,開展黨建工作聯動、公益事業聯辦等友好合作。未來,社區將以黨建為統領、以服務居民為根本,充分發揮社區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重實效、辦實事,為打造和諧平安溫馨的小區繼續努力。”她說。

廈門經濟特區紀念館講解員林莉以《廈門勇立潮頭奮進新時代》為主題,分享改革開放后廈門的發展史。她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廈門實現了歷史性、根本性、全方位的跨越,從偏居東南的海島小城變成現代化國際化的開放都市,從兩岸對峙的海防前線變成融合發展的共同家園。“廈門正從‘小而美’向‘美而強’大步前行。”隨后,在全國老區宣傳工作特別貢獻獎獲得者王堅的帶領下,部分與會嘉賓與現場黨員代表共同宣讀了入黨誓詞,鏗鏘的誓言震撼著在場的每一位嘉賓。

在本次“同心向黨、共繡黨旗”環節,楊雅玲、王堅、林莉和李雪上台共同繡制黨旗。據主辦方介紹,“同心向黨、共繡黨旗”環節會以接力的形式貫穿系列活動始終,在活動各站的參與者一起繡制完成后,這面黨旗將被送入伊利集團總部博物館永久保留。

在活動上,中共廈門市思明區筼筜街道岳陽社區委員會和伊利集團福建分公司黨支部簽署了黨建共建協議。未來,雙方將積極整合各方資源,開展雙向聯系、雙向服務,共同加強黨建工作、服務社區居民、共創和諧社區。

此外,活動還帶來了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和《愛拼才會贏》,並由書法創作者在現場寫下“砥礪奮進、榮光百年、盛世初心、朝氣向前”,這十六個字表達著本次系列活動的深刻內涵。活動最后,與會嘉賓一同參觀了廈門市博物館。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