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國僑聯召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進駐見面會

2021年06月11日08:45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中國僑聯召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進駐見面會

6月7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進駐見面會。中央第十七指導組組長范衛平出席並講話,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國僑聯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和辦公室成員參加會議。

萬立駿專題介紹了中國僑聯基本情況和前一階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進度。他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國僑聯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一是高度重視,精心部署。堅持把抓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超前謀劃、統籌推進、精心部署。迅速成立中國僑聯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及時召開動員大會,制定印發工作方案,督導各支部結合實際抓好學習。二是豐富形式,學深悟透。領導班子堅持以身作則,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聯系工作實際集中學習研討,交流心得體會,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各級黨組織扎實打牢學習基礎,在“嚴”和“活”上下功夫,落實好“規定動作”,靈活組織“自選動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三是宣傳引領,上下聯動。制定印發《中國僑聯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方案》,在官網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在微信公眾號開展專題宣傳。創新宣傳方式,開設中國僑聯官方抖音號,將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僑史融入故事和日常工作介紹中。四是注重實效,辦好實事。扎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研究提出70余個具體實事項目,切實把學習黨史與推動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

會議強調,中國僑聯將堅決按照黨中央部署和中央第十七指導組要求,進一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一是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把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要求,明確目標,高質量、高標准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二是自覺接受中央指導組的督導,切實把接受中央指導組督導的過程轉化為發現問題、促進學習、改進工作、提升能力的過程。對中央指導組指出的問題,照單全收、立行立改。三是著力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突出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實效性,加強集中學習研討,真正做到用正確黨史觀學黨史、觀黨史、用黨史,引導僑聯黨員干部和僑界群眾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立業,更好開創事業新局。四是壓實各級黨組織的主體責任,認真組織好組織生活會和民主生活會,堅決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讓僑界群眾有獲得感、幸福感,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中央第十七指導組組長范衛平在講話中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著眼長遠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增強歷史自覺、奮發開拓未來的重大戰略舉措。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指導工作高度重視,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國僑聯黨組對黨史學習教育高度重視,能夠嚴格按照黨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結合僑聯統戰性、群眾性、涉外性、民間性的特點,超前謀劃、科學安排、精心組織,扎實有效推進,形成了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指導組將認真履行職責,緊緊依靠中國僑聯黨組,加強對八個方面工作的指導,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供稿單位:中國僑聯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