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發揮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示范作用 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6月10日08:46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發揮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示范作用 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以下簡稱光大集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以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加強政治建設,強化理論武裝,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努力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改革發展的實際行動。

堅持示范引領學。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大力倡導學習之風,積極營造濃厚氛圍。進一步明確學習前中后的各項要求,規范集體學習研討、專題讀書班、主題聯學、列席旁聽等學習形式。黨委書記李曉鵬緊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帶頭作重點發言、撰寫理論文章、講專題黨課、赴基層調研學習等。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成果作為黨委會“第一議題”,為集團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作出示范、當好表率,激發了廣大黨員干部理論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堅持深入研討學。結合實際制定學習計劃,把黨史學習教育四本指定書目作為重要學習材料,以“學史明理 感悟思想偉力”“學史增信 堅定理想信念”“學史崇德 弘揚優良作風”“學史力行 踐履知行合一”四個專題開展集體學習研討,在發言和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不斷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堅持“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一方面,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題為《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進一步提高黨史學習教育的廣度和深度﹔另一方面,充分用好紅色資源,組織中心組成員赴濱海新區烈士陵園、延安革命舊址、湖南第一師范學院舊址等地重溫黨的歷史、感悟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傳統,進一步堅定前行的信心、凝聚奮進的偉力。

堅持創新方式學。把“黨史晨讀”作為一種學習常態固定下來,形成了良好學習機制。自3月15日起,利用早晨1小時,每周至少2次,由黨委書記李曉鵬帶頭,集團領導成員輪流領學,帶領大家一起學習黨中央指定的黨史學習材料,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截至目前,集團領導已開展“黨史晨讀”22次。同時,利用“光大黨校雲課堂”、集團內網等線上載體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深刻理解黨史的主題和主線、主流和本質。

堅持結合實際學。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注重把黨史學習與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自覺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將黨史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學習與優化集團工作要求相結合,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深入。

(供稿單位:光大集團黨委宣傳部)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