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家鐵路局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報告會暨第三期“國鐵大講堂”

2021年06月10日08:37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國家鐵路局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報告會暨第三期“國鐵大講堂”

6月4日,國家鐵路局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報告會暨第三期“國鐵大講堂”,邀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黨建研究院執行院長、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楊鳳城作專題輔導報告。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振芳主持報告會。

楊鳳城教授圍繞改革開放新時期的歷史,系統回顧了改革開放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入分析和講解了我們黨在改革開放進程中積累的寶貴經驗和現階段需要把握的重點。輔導報告內涵豐富、史料翔實、深入淺出,為全局黨員干部更加全面、深刻、准確地學習這一階段的歷史,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會議強調,各單位各部門要堅持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抓實抓細抓好。一是持續認真扎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結合起來,推動學習教育進一步入腦入心,切實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扎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黨的改革開放史中汲取力量、智慧,扎扎實實做好工作,聚焦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人民群眾需求,緊密結合職能職責,切實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把責任逐層傳遞下去,把實事辦實、辦好。三是創新方式方法。把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結合起來,在高質量完成規定動作的基礎上,加強研究,創新載體,突出本單位本部門特點特色。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結合起來,積極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富有感染力的學習教育活動,使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向廣度、深度延伸。

會議要求,當前已進入6月份,確保鐵路安全穩定運營責任重大。各單位各部門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全力做好各項保障工作,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切實轉化為攻堅克難的銳氣,拼搏進取的擔當,全面履行好鐵路安全監管職責,推動鐵路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供稿單位:國家鐵路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