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人民銀行團委開展“青春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分享活動

2021年06月09日08:37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人民銀行團委開展“青春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分享活動

“青春無問西東,奮斗自成芳華。我願成為前輩們那樣的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民族復興而努力拼搏……”

“那時他們正年輕,此時我們正青春。這新的時代將由我們來守護,這新的篇章將由我們來續寫。加油吧,央小青!”在人民銀行“成方三十二”微信公眾平台上,一條條留言令人感動。這一場別開生面的“青春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線上分享活動,掀起了人民銀行系統青年黨史學習教育的高潮。

行領導要求,廣大青年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堅定理想信念,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浸潤精神品格﹔不斷提高專業本領,錘煉務實作風,勇於攻堅克難,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這次線上分享活動發布了《那時他們正年輕》《初心尋訪 信仰對話》《奮進新時代 央行有青年》三幕主題微視頻作品和《唱支山歌給黨聽》快閃MV,展示了央行青年講述百年黨史中的青春故事、系統老黨員傳承紅色基因的感人事跡,展現了央行青年扎實履職“十三五”、奮進“十四五”的青春風採。

貫穿“學黨史”主線,政治站位講高度。人民銀行始終牢牢把握政治機關的屬性,高度重視強化青年理論武裝,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契機,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那時他們正年輕》展現了共產黨人的理想之光、初心之旅、奉獻之歌、時代之魂,以及央行青年的青春之悟。

打造“強信念”團課,思想教育講深度。《初心尋訪 信仰對話》中,央行青年通過訪談系統老黨員,了解前輩們的使命和擔當,感受到紅色基因在央行人身上的傳承與發展。抒發“頌黨情”心聲,青春故事講溫度。《奮進新時代 央行有青年》講述了央行青年文明號集體、五一勞動獎章、青年崗位能手等優秀集體和個人的先進事跡,展現了央行青年愛崗敬業、朝氣蓬勃的青春風採。

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人民銀行團委將繼續圍繞“永遠跟黨走”這條主旋律,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團結帶領廣大央行青年用堅定的信念、過硬的品格、一流的業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供稿單位:人民銀行機關黨委)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