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家稅務總局機關開展青年干部“赴基層、辦實事、解難題”黨史學習教育調研實踐活動

2021年06月02日14:16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國家稅務總局機關開展青年干部“赴基層、辦實事、解難題”黨史學習教育調研實踐活動

5月27日,國家稅務總局機關組織開展2021年第1期青年干部“赴基層、辦實事、解難題”黨史學習教育調研實踐活動,來自駐稅務總局紀檢監察組,辦公廳、貨物和勞務稅司、財產和行為稅司等司局的11位青年干部走進北京市東城區稅務局第一稅務所,實地了解辦稅服務廳有關工作情況,體驗納稅人、繳費人辦理自助業務和窗口業務的相關操作流程,查找在辦稅過程中存在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並分別加入導稅咨詢、辦稅引導、電子稅務局運營等不同崗位,與基層一線稅務干部共同開展工作。同時,開展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青年志願服務活動,為納稅人答疑釋惑、解決難題。大家一致認為,此次活動與納稅人“面對面”,與基層一線稅務干部“肩並肩”,分別從稅務人和納稅人、繳費人的不同角度進行了體驗,使自己對基層一線稅收工作的認識更加真切,對推動稅收現代化建設的體會更加深刻。

活動當天,稅務總局機關青年干部和北京市東城區稅務局的青年干部聯合開展了黨史學習交流會。大家分享了學習黨史的體會收獲,並就如何落實好《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簡稱《意見》)進行認真研討。大家紛紛表示,要將黨史學習教育同貫徹落實《意見》緊密結合,立足本職崗位,聚焦納稅人、繳費人需求,在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中不斷推動稅務工作開新局。

據悉,稅務總局機關青年干部“赴基層、辦實事、解難題”黨史學習教育調研實踐活動將在黨史學習教育期間分批次持續進行。

(供稿單位:國家稅務總局)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