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交通運輸部黨組深入學習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著作

2021年05月31日09:39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交通運輸部黨組深入學習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著作

5月14日,交通運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五次集體學習(擴大),深入學習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進一步學好黨史,堅定理想信念,砥礪初心使命,凝聚奮進力量,加快建設交通強國。部黨組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楊傳堂主持學習並講話,部黨組成員、部總師,部機關各司局、部屬在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此次集體學習,在個人自學兩本著作的基礎上,與會同志結合對黨史基本著作的學習,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推動鐵路、民航、郵政高質量發展等方面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系列重要論述,系統回顧了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入總結了黨在各個歷史時期創造的理論成果、積累的寶貴經驗、鑄就的偉大精神,並對黨史上若干重大問題作出新總結、提出新觀點,全面、科學闡述了黨史的內在規律。這些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對於深入學習和掌握黨的歷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要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對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的學習,進一步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快建設人民滿意交通。

會議要求,要堅持正確的黨史觀,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善於運用黨的歷史經驗和智慧推動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回顧一百年來黨的建設歷程和經驗,加深對黨的建設規律的認識和把握,對於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奮力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意義重大。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和《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中有很多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深刻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對自身建設的艱辛探索和寶貴經驗,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百年黨史就是一部黨的建設史,立足新征程新起點,要深刻汲取歷史經驗,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培養發現使用高素質干部隊伍﹔堅持鍛造堅強有力的基層黨組織﹔堅持推進正風肅紀,不斷加強和改進交通運輸部系統黨的建設,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提供堅強保障。

(供稿單位:交通運輸部)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