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時代楷模——致敬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主題影像展開幕

2021年05月31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史競男)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時代楷模——致敬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主題影像展30日上午在北京中華世紀壇開幕。

展覽分室內室外兩個展區,聚焦“改革發展創新者”“逐夢小康奮斗者”“公平正義守護者”“幸福生活創造者”“強軍夢踐行者”“黨的建設引領者”6個單元,探索“現場+”、豐富“基層+”、創新“典型+”,運用歷史圖片、文字視頻、實物場景、互動體驗等多種手段和元素,生動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時代楷模”等一大批英雄模范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愛國情懷,堅毅執著、迎難而上的奮斗姿態,踏實干事、默默耕耘的奉獻精神。

展覽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國外文局、北京市委宣傳部聯合指導,人民畫報社、中華世紀壇藝術館承辦。

中宣部、教育部、公安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應急管理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家鄉村振興局、中國外文局負責同志出席,部分“時代楷模”、首都各界群眾、青少年學生和有關方面代表參加開幕式。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宣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學習英雄模范、爭當“時代楷模”重要指示精神,在重大時間節點,緊密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廣泛開展“時代楷模”學習宣傳活動,大力唱響新時代英雄贊歌,讓“時代楷模”成為引領社會風尚的時代標杆,構建起定位精准、多方配合、社會聯動的重大典型發布流程,形成了全過程全方位全媒體傳播矩陣,持續用榜樣的力量、楷模的風范帶動全社會見賢思齊、積極向上、奮發進取。目前已推出124位“時代楷模”先進個人或優秀集體。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7月10日,觀眾可通過網絡預約系統預約,憑有效身份証件自主進館參觀。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31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