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非公領域黨員黨日活動:高君宇烈士墓前庄嚴宣誓

李慶

2021年05月30日13: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27日,藍天下的北京陶然亭公園。烈士高君宇墓廣場、慈悲庵門前,有一支特殊的隊伍引得路人駐足觀看。他們是來自中共北京市社會服務領域基金會第二聯合委員會所屬的社會組織的部分黨員和青年群眾。以“踏尋先烈足跡,銘記黨的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為主題,他們在高君宇烈士和石評梅墓前,開展“薪火相傳行”主題黨日活動。

敬花籃、獻花束,聽講解、誦詩書。在烈士墓前,共產黨員們庄嚴地舉起了捏緊拳頭的右手,向鮮紅的黨旗宣誓: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在慈悲庵門前,黨史專家講述著毛澤東、李大釗、周恩來等共產黨人的往事。紅色印跡、紅色故事,再一次在這些非公領域的共產黨員和先進青年中燃起理想的火花,化作為黨、為人民、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懈奮斗的力量源泉。 

公園內,笙歌鼎沸,舞樂悠揚,一片祥和歡樂景象。青年黨員陳夢深有感觸地說,100年前的中國積貧積弱,如今正處於“強起來”的偉大時代,作為年青一代,我深深感恩先輩們的付出,深深感恩偉大的黨。

據黨委書記周建軒介紹,這是北京市社會服務領域基金會第二聯合黨委系列黨日活動的其中一場。該黨委成立於2018年,負責62家社會服務領域基金會黨的建設工作。2020年6月,被中共北京市行業協會商會綜合委員會評為“先進黨組織”。

(責編:劉圓圓、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