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工商聯舉辦年輕一代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訓班

2021年05月25日08:39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全國工商聯舉辦年輕一代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訓班

全國工商聯以年輕一代民營經濟人士為著力點,先后在江蘇省南通市、重慶市北碚區挂牌設立全國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並舉辦年輕一代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訓班,積極引導學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224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年輕一代民營經濟人士參加培訓。

在南通市,張謇先生嫡孫、全國工商聯原常務副主席張緒武,講述了中國共產黨與張謇后人之間鮮為人知的故事﹔4位獲得“張謇杯”的杰出企業家代表圍繞“企業成長與企業家社會責任”主題進行交流,分享創業故事。在北碚區,在學習盧作孚事跡后,組織學員參觀了渣滓洞監獄舊址、紅岩革命紀念館等。

學員們紛紛表示,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使自己獲益匪淺。一是堅定了矢志報國的理想信念。通過幾天的參觀學習,感受到了革命先輩、仁人志士、老一輩愛國企業家的家國情懷,心靈受到巨大的震撼和洗禮。二是激發了開拓奮斗的創業創新精神。新時代民營經濟發展空間越來越廣闊,為年輕一代提供了干事創業的舞台。三是增強了與社會共享發展成果的責任感。培訓班上,學員們圍繞“崛起的當代中國需要什麼樣的企業家?”“什麼才是一個當代企業家事業上真正的成功?”等問題開展熱烈討論,進一步理解了企業家的擔當精神。四是拓展了國際眼光。無論國家發展還是企業壯大都不能劃地為牢、當井底之蛙,而要不斷擴寬全球視野和戰略眼光。

下一步,全國工商聯將在延安、井岡山、嘉興等地繼續組織此類培訓班,同時積極籌備慶祝建黨100周年相關活動。

(供稿單位:全國工商聯宣教部)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