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農業農村部部署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工作

2021年05月24日13:58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部署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工作

近日,農業農村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潘學峰主持召開部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工作部署會,部黨史學習教育8個巡回指導組全體同志、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參會。

會議指出,巡回指導組要按照《農業農村部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工作方案》要求,認真履行工作職責。一是傳達黨中央、部黨組、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有關部署要求,對所聯系單位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重點工作安排、“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方案、專題民主生活會材料等進行審核把關,並督促抓好落實。二是參加所聯系單位黨史學習教育重要會議、重要活動等,現場指導開好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三是採取巡回指導、隨機抽查、調研訪談等方式,了解掌握所聯系單位黨史學習教育進展情況,提出工作意見建議,督促抓好規定動作、做好自選動作。四是總結所聯系單位的好經驗好做法,注重挖掘先進典型,配合做好宣傳報道工作。五是分析研判、協調解決所聯系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時向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反映情況,提出工作建議。六是按照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安排,指導所聯系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總結評估工作。七是承擔“學黨史、糾‘四風’、樹新風”專項工作問卷調查及其他工作。

會議要求,巡回指導工作應堅持以下原則:一是把握目標要求。指導所聯系單位緊密結合三農工作實際,堅持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貫通,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二是聚焦學習重點。指導所聯系單位突出學習重點,豐富學習形式,把抓“關鍵少數”和帶“絕大多數”結合起來,把學“四史”與學農史結合起來,領導干部帶頭學,引領廣大黨員精心研讀。三是突出實踐實效。督促指導所聯系單位把黨史學習教育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同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結合起來,同做好三農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堅決防止學習和工作“兩張皮”。

會議強調,巡回指導組近期將到所聯系單位開展調研訪談,加強指導督促工作,確保所聯系單位專題學習“深”、政治引領“准”、專題培訓“精”、實踐活動“實”、組織生活會“嚴”。一要堅持先學一步、學細一些、學深一層,把准方向、找准定位,充分發揮傳導壓力、激發動力的作用,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導不包辦,把指導工作寓於幫助服務之中,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壓實“一把手”責任,經常溝通情況、交換意見建議,督促其履行好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責任人”職責,督促其他班子成員履行好“一崗雙責”職責,落實保任務、保質量、保進度要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三要督促指導所聯系單位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既要保質保量完成各項規定動作,也要注重方式方法創新,針對機關司局、事業單位、科研單位及企業等開展分類指導,提高精准性。四要切實做到務實高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格遵守紀律規矩,樹立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好形象好作風。

(供稿單位:農業農村部)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