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系列活動第二站落地延安

重溫延安精神 追尋紅色足跡

2021年05月21日15:50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重溫延安精神 追尋紅色足跡

5月18日,由伊利集團主辦、人民網·人民健康支持的“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伊利集團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第二站,走進了延安市楊家嶺革命舊址。延安市文化體制改革和文化產業發展辦公室主任張利東,楊家嶺革命舊址副主任張雪冬,延安市寶塔區東關街社區黨支部副書記楊靜,中央文獻研究室陳雲思想生平研究會理事、陝西省委黨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高慧琳,伊利集團總裁助理蘇玉峰等嘉賓參加了活動。

蘇玉峰在致辭中表示,在延安舉行“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伊利集團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就是要共同追憶百年黨史,鼓舞斗志、明確方向、堅定信念、凝聚力量、啟迪智慧、砥礪品格,用實際行動為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高慧琳以《黨中央在陝北的十三年》為題,從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后期、抗日戰爭時期、解放戰爭時期三個階段,對中共中央在陝北十三年的歷史脈絡進行梳理講解,並總結其中的歷史意義與經驗啟示。在她的帶領下,現場與會嘉賓和黨員代表共同宣讀了入黨誓詞。

據伊利集團相關人士介紹,“同心向黨,共繡黨旗”環節會以接力的形式貫穿系列活動始終,在8個城市的參與者一起繡制完成后,這面黨旗將被送入集團總部博物館永久保留。此次繡制的黨旗是標准6號旗,完成共計約需36500針,象征建黨100周年以來約36500天的光榮歲月。

活動中,延安市寶塔區東關街社區黨支部與伊利集團陝西分公司黨支部在活動上簽署了黨建共建協議。據了解,未來雙方將積極整合各方資源,開展雙向聯系、雙向服務,共同加強黨建工作、服務社區居民、共創和諧社區。活動最后,與會嘉賓一同參觀楊家嶺革命舊址。

“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系列活動下一站將在北京舉辦。據悉,活動自2021年4月27日至今已經走進上海、延安兩地,接下來陸續會在北京、大慶、深圳、海南島、武漢、呼和浩特六地舉行。

(責編:吳兆飛、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