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家知識產權局召開基層黨組織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暨2021年度宣傳思想工作培訓班

2021年05月20日09:55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國家知識產權局召開基層黨組織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暨2021年度宣傳思想工作培訓班

5月6日至8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召開基層黨組織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暨2021年度宣傳思想工作培訓班,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並對基層黨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各基層黨組織專職副書記、宣傳委員等共計70余人參加。

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就基層黨組織進一步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強調,一要認真對表對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對照中央各項要求以及《知識產權局黨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工作安排,進一步抓好落實,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有序推動、有效落實。二要把握工作節奏,聚焦黨史學習教育不同階段的重點內容、重要活動,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各個時間段的重點任務扎實開展,尤其是要重點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三要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主線,充分利用局屬“一報四刊、兩微一抖”等宣傳平台,發揮宣傳工作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氛圍。

參訓人員一致認為,在過去一百年的奮斗歷程中,我們黨領導人民創造了偉大成就,鑄就了偉大精神,形成了寶貴經驗,使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創造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人類社會進步史上的偉大奇跡。要通過學習,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理想信念,總結運用黨在不同歷史時期成功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豐富經驗,真正做到學以致用、以用促學、學用相長。

培訓期間,軍事科學院研究員姜春良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成功的戰略與中美戰略博弈”作主題輔導,中國知識產權報社高級記者張子弘結合黨史、知識產權發展史作專題培訓。參訓人員集體赴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圍繞“航天精神”開展調研學習。

(供稿單位:知識產權局直屬機關黨委)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