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舉辦第七期青年講壇暨“青年干部講黨史”主題團日活動

2021年05月19日10:18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舉辦第七期青年講壇暨“青年干部講黨史”主題團日活動

近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在京舉辦第七期青年講壇暨“青年干部講黨史”主題團日活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系統回顧黨領導中國人民完成新民主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的偉大歷程。會上,與會青年代表進行了發言。中心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畢革新,機關紀委副書記王繼承等出席活動。

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江宇談到,廣大共產黨員在尋找正確道路的過程中,面對敵人的屠刀,付出了巨大的犧牲,這種“革命理想高於天”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國際合作局李佳真認為,井岡山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給予我們攻堅克難的勇氣和不斷履職盡責的動力。發展戰略和區域經濟研究部施戍杰談到,紅軍將士用生命和熱血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將指引我們不斷跨越前進道路上新的“婁山關”“臘子口”,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辦公廳(人事局)張偉表示,延安精神鞭策著中國青年一代更加堅定不移地貫徹新發展理念,昂首邁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與會青年同志一致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營養劑。作為新時代青年,我們要認真學習黨史,感悟黨的初心使命,傳承黨的紅色基因,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

(供稿單位: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機關黨委)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