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考察期間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5月19日10:13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考察期間重要講話精神

5月7日上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考察期間重要講話精神,結合部黨史學習教育情況,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拓展。部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考察期間重要講話寓意深刻、內涵豐富,特別是關於“學史增信就是要增強信仰、信念、信心,這是我們戰勝一切強敵、克服一切困難、奪取一切勝利的強大精神力量”等重要論述,深刻闡釋了學史增信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部黨史學習教育必須切實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會議指出,要突出黨史學習這個重點,持續在深學真學上下功夫。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隻有學到位、學深入了,才能達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標要求。要持續深入學,加強專題學習和重點輔導,增進黨員干部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把科學理論、崇高信仰轉化為推動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要觀照現實學,在感悟發展成就中深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邏輯、實踐邏輯、理論邏輯的理解,提高從全局高度謀劃推進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的能力。要帶著問題學,把學習黨史與破解難題結合起來,主動從黨史中尋求破解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重點難點問題的方法策略,汲取攻堅克難的精神力量。

會議強調,要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落實到為民服務的工作實踐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學以致用的重要載體,也是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重點環節。要深刻領會讓人民生活幸福是“國之大者”的豐富內涵,充分認識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緊貼民生,要找准“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切入點和落腳點,用科學的理念和方法解難題、促發展、惠民生,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供稿單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