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第三屆黨建創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動啟事

2021年05月19日08:47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第三屆黨建創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動啟事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推動機關黨建工作與時俱進、守正創新,不斷提升質量,引導機關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踐行初心使命,敢擔當善作為,辦實事開新局,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旗幟雜志社、深圳市直機關工委擬在深圳聯合舉辦第三屆黨建創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動,面向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各省(區、市)、副省級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機關工委征集黨建創新案例。

一、案例要求

集中展示交流機關黨建戰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與時俱進、改革創新,提升黨建質量的探索和經驗。重點圍繞3個組別征集案例:

(一)圍繞中心。強化黨建引領,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以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引領和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在服務經濟建設、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社會治理,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方面,守正創新、擔當有為。

(二)建設隊伍。強化政治機關建設,突出政治屬性,引導推動廣大黨員干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建設模范機關﹔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推動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抓實基層基礎,推進黨建和業務深入融合﹔加強責任落實,傳導壓力、形成合力。

(三)服務群眾。不斷鞏固和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創新服務手段,優化服務流程,提升服務質量,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在服務企業、社會、群眾中取得良好效果﹔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報送方式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各省(區、市)、副省級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機關工委在本系統本區域內統一征集案例(每個組別均要有案例,且3個組別案例總和不超過6個),登錄旗幟網點擊“第三屆黨建創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動頁面進行報送。案例報送時間為6月下旬至9月上旬,具體安排請留意活動官網https://djcxcg.szjgdj.sz.gov.cn/country/index.action。

聯系電話:0755-88134218 田 豐

                 010-64024622 任海軍 鐘 鳴

三、評審展示

主辦方將邀請有關專家擔任評委,按照公開、公平、公正原則,組織案例評審。3個組別共評出100個優秀案例,每個組別另評出十佳案例。

現場展示擬於10月下旬在深圳舉行,採取6分鐘演講+3分鐘答辯或評委點評模式,分別在各組別十佳案例中決出金、銀、銅獎。展示結束后,同場舉行頒獎儀式,對各組別十佳案例和優秀組織單位進行表彰。

四、主題論壇

以“機關黨建守正創新”為主題,分“理念思路創新”“方式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三個子主題開展為期半天的研討交流。

五、宣傳推廣

(一)通過人民網、新華網、共產黨員網、黨建網、《旗幟》雜志、旗幟網等對活動開展情況和獲獎案例進行展示宣傳。

(二)編印《第三屆黨建創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動“十佳百優”案例匯編》。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旗幟雜志社

深圳市直機關工委

2021年5月18日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