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黨員論壇·向黨說句心裡話

2021年05月18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關鍵時刻沖鋒在前

李榮俊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警校讀書期間入了黨。那時候,老師叮囑我:“始終捍衛國家安全、人民利益是警察的神聖職責。成為正式黨員,對這份職責使命應該有更深的理解、更自覺的行動。無論面對什麼困難挑戰,都要沖鋒在前,勇挑重擔,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多年來,黨員身份始終激勵著我,遇到危險挺身而出,面對挑戰迎難而上。2018年夏天,我工作所在地短時間內遭受兩次台風襲擊。我和同事們一起在過腰深的洪流中,用繩索、浴盆等工具竭力救援群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主動請纓,深入一線,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我要進一步強化黨員身份意識、責任擔當意識,關鍵時刻豁得出去、頂得上去,切實守護好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忠誠在具體行動中

呂海

我的家鄉是革命老區,從小就聽爺爺講革命故事。革命戰爭年代,無數先烈拋頭顱、洒熱血,面對榮華富貴、高官厚祿,他們不為所動﹔面對嚴刑拷打、死亡威脅,他們毫不畏懼。爺爺說,革命者的堅定選擇,是源自於對黨、對人民的無限忠誠。

大學畢業后,我成了一名基層紀檢監察干部。多年工作經歷,讓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作為一名黨員干部,要時刻忠於黨和人民。而忠誠,體現在具體行動中。我身邊的紀檢監察干部,有的扑在辦案一線,難以顧家﹔有的為了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在大山裡奔波……大家都勤勉工作,這樣的工作獲得感滿滿,讓我很感自豪,也讓我干勁十足。

青春因奉獻而閃光

曾念

11年前,我面對鮮紅的黨旗宣誓,從此,為共產主義奮斗終生、勤勤懇懇為民服務就融入我的血液裡。

3年前,我成為一名駐村第一書記。回顧這幾年,我和村干部一起翻山越嶺、走村入戶,用腳步丈量著這個48.8平方公裡的高山小村。讓村民脫貧致富是我的頭等大事兒,也是深深植入心底的願望。我白天跟著村民下田干農活,給缺少勞動力的家庭幫幫忙﹔夜深人靜時思考規劃,謀劃村裡下一步的發展﹔休息日出門找資金、跑項目……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最終,村裡178戶貧困群眾順利脫貧,這讓我心裡美滋滋的,人生因為有這段特殊的日子,變得更有意義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3年駐村經歷讓我明白,生命的價值在於把青春融入時代潮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所學所知獻給黨的事業。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8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