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郭聲琨在浙江調研並召開中央督導組片區座談會時強調

扎實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激發干事創業動力

2021年05月14日09: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杭州5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0日至13日在浙江調研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強中央督導工作,扎實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激發干事創業強大動力,以實實在在的成效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郭聲琨來到嘉興南湖革命紀念館參觀紅船精神展,要求政法機關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擺在突出位置,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導干警永葆忠誠干淨擔當政治本色。郭聲琨先后深入溫州、湖州、嘉興、杭州基層政法單位調研,強調要深刻認識開展教育整頓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思想、政治、行動自覺。要堅持開門搞教育整頓,找准載體抓手,堅決整治頑瘴痼疾,依法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等犯罪,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斷提升依法履職能力,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務和保障。

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督導組片區座談會上,郭聲琨強調,中央督導組要准確把握總要求、總基調,始終把好方向、把准政策。要注重點面結合,推動解決不平衡問題,督好認識提升、督好培根鑄魂、督好寬嚴政策落地、督好重點線索攻堅、督好頑疾深化整治、督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嚴防走過場。

在縣級社會矛盾糾紛調處化解中心和街道社區,郭聲琨與基層黨員干部和辦事群眾交流,了解矛盾糾紛化解“最多跑一地”等情況。他指出,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加強訴源治理,努力把矛盾解決在萌芽狀態、化解在基層,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在安吉縣余村和溫州市三溪人民法庭、淳安縣人民檢察院、淳安縣公安局、杭州市祥符司法所等,郭聲琨詳細詢問生態環境保護、公益訴訟等情況。他指出,要依法懲治破壞生態環境行為,用法治守護好綠水青山。要堅持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引領干警提升能力素質,創先爭優、拼搏奉獻,真正做到“平常時間能看得出來,關鍵時刻能沖得出來,危急時刻能豁得出來”。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4日 02 版)

(責編:閆妍、吳兆飛)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