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扎實推進青年員工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5月12日13:13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扎實推進青年員工黨史學習教育

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全系統青年理論學習的重中之重,堅持政治引領,發揮團組織作用,突出學做結合,營造濃厚氛圍,扎實推進青年員工黨史學習教育,著力引領青年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聚焦增強學習針對性和實效性,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明確學習計劃。以黨史學習教育為主線,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制定下發《2021年度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計劃》,覆蓋全系統1.3萬余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明確學習機制、學習內容和參考書目。堅持以賽促學。開展全系統黨史知識競賽,組織青年員工每日線上學習答題,日均參賽10余萬人次。組建集團總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7支隊伍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史學習接力賽,召開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閱讀分享會,結合學習工作實際,交流心得體會,分享讀書方法,同學共進。積極組織青年員工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黨史知識大賽。豐富學習形式。啟動“尋跡百年 郵政青年跟黨走”微視頻宣講活動。選派青年員工代表跟隨中國郵政報社採訪組,探訪紅色郵政遺跡、遺址、遺存,結合所見所思所感錄制微視頻,將紅色郵政史學習融入黨史學習教育,在青年員工中宣傳中國郵政在黨領導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履行職責使命的不凡歷程。

聚焦學習成果轉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知信行統一。開展“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部署全系統各級團組織利用“五四”青年節,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團日活動,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清華大學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點內容,引導團員青年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開展“我為青年做件事”實踐活動,推動建立聯系青年常態化機制,立足青年員工需求,解決實際困難。開展“青年文明號·青春心向黨”青年文明號開放周活動,推動青年文明號集體和廣大青年員工立足崗位、建功奉獻。部署“根在基層”調研實踐活動。組織青年員工聚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郵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聚焦集團公司“十四五”規劃和年度工作會議、黨建工作會議重點任務,深入基層一線調研,形成有價值的調研報告並召開調研成果交流分享會。啟動團青工作最佳實踐案例征集評選活動。找准團青工作切入點,廣泛開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項目攻堅、專題調研等實踐活動,分實踐、征集、評選三個階段實施,形成最佳實踐案例匯編下發推廣,推動全系統各級團組織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具體工作實踐相結合,引導青年員工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中國郵政高質量發展的實效。

(供稿單位: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