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向黨說句心裡話(黨員論壇)

2021年05月11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戴上黨徽 亮出身份

劉劍飛

我是一名基層干部,有一個保持了多年的習慣,每天早上上班前,都會對著鏡子,認真地佩戴黨徽。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庄重的儀式,提醒自己的黨員身份。

在我看來,黨徽就是一雙眼睛,胸前有黨徽,心中有敬畏。佩戴黨徽就相當於把自己置於監督之下,一言一行別人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黨徽更是一份承諾,地震等災害發生時,群眾看到了黨徽,就看到了希望﹔辦理各類証件手續時,群眾看到了黨徽,就能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去年疫情防控期間,我和同事們一起到偏遠山村發放防疫物資,開展衛生宣傳。群眾看到了黨徽,心裡就感到踏實。

一枚小小的黨徽,亮的是身份,樹的是形象。我要從佩戴黨徽做起,清楚地知道“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時刻接受群眾的監督,更加自覺維護黨的形象。

傾注真心 充滿熱情

李紅紅

記得上小學填學籍卡,需要家長填寫政治面貌。當爸爸寫下“中共黨員”幾個字時,我好奇地問,什麼是政治面貌,什麼是中共黨員。爸爸說:“黨員就是大公無私、甘於奉獻的人。”

爸爸的回答在我的心中深深扎下了根。我注意到,爸爸用拖拉機送我上學時,總會把村裡的孩子一起捎上﹔鄰居有啥困難,爸爸總會熱心幫助……這種言傳身教讓我對“共產黨員”這個光榮的身份充滿向往。后來,我上了大學,參加工作,更加深入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政黨,它本身決無私利可圖。因為不謀私利,所以能謀根本、謀大利,能從黨的性質和根本宗旨出發,帶領群眾過上美好生活。

去年11月,我光榮地入了黨。我深知,“共產黨員”不僅僅是一個稱謂,更是我前進的旗幟、奮斗的信念。我要始終對周圍的人和事傾注真心、充滿熱情,為有困難的群眾提供關心與幫助,用實際行動詮釋一名共產黨員的精神追求。

恪守責任 發光發熱

田玉成

我今年82歲,1960年3月16日入黨。60多年來,從飯店學徒,到解放軍戰士,再到研究所成為航天人,我始終把自己當成一顆螺絲釘,無論在什麼崗位上,我都努力發光發熱發揮作用。特別是在研究所,我在多個部門工作過,帶領職工為科研生產保駕護航,為航天事業拼搏了30年。

退休后,我繼續關心關注著航天事業發展,堅持寫稿拍照,參加各種征文和攝影比賽,在網絡上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宣傳我國航天事業的輝煌成就,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是黨培養了我,我就要恪守黨員之責,聽黨話,跟黨走,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繼續為黨的事業貢獻力量。

投稿郵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1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