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第一屆“新時代全國機關基層黨建新成就”短視頻作品征集活動啟事

2021年05月10日08:39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第一屆“新時代全國機關基層黨建新成就”短視頻作品征集活動啟事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展示各級機關基層黨組織黨建新成就,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旗幟雜志社和海南省委直屬機關工委決定聯合舉辦第一屆“在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引領下——新時代全國機關基層黨建新成就”短視頻作品征集活動。

一、活動主題

在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引領下——新時代全國機關基層黨建新成就

二、主辦單位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旗幟雜志社

海南省委直屬機關工委

三、征集范圍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機關工委、地方各級機關工委所屬基層黨組織

四、視頻要求

(一)圍繞“四強”目標,扎實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破解“兩張皮”問題,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相融互促﹔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的微黨課、微黨日等特色活動﹔打造黨支部建設特色品牌等。

(二)政治導向正確,對表對標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來自機關基層黨組織實踐,總結提煉的做法“實打實”﹔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指導意義和推廣價值﹔主題鮮明,內容翔實,畫面清晰,制作精良,有較強感染力,文本不超過2000字。

(三)達到電視或網絡播出級標准。合成微視頻要求全程上字幕,具有黨員身份的人物字幕要標明為“中共黨員”﹔視頻大小限制在1G以內﹔視頻格式:MP4、MPG、MPEG、AVI、MOV、FLV。作品須為原創,一般不超過6分鐘,體裁包括但不限於動漫、微電影等。參展者應確認擁有短視頻作品的著作權,並同意視頻作品在本次活動涉及的微信公眾號平台、網站及相關媒體報道中無償使用。主辦方不承擔任何因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著作權、商標權等糾紛引起的法律責任。

五、活動流程

(一)作品征集(5月8日—8月31日)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各省(區、市)、副省級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機關工委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統一報送作品參加,原則上不超10件。

所有參加活動作品請填寫報名表(請在旗幟網上下載),並蓋上本單位黨組織公章,將原件或電子掃描件隨作品一起報送。

(二)線下初評(9月7日—9月17日)

根據作品質量,挑選若干入圍作品。

(三)專家評審(9月20日—9月30日)

邀請國內有關黨建專家,對入圍作品進行評審,評出100個優秀作品和十佳作品。

對於組織活動積極、成果豐碩的單位,特別頒發組織獎。

(四)網絡評選(10月1日—10月25日)

在人民網、新華網、共產黨員網、黨建網、旗幟網等開展100個短視頻優秀作品網絡展播活動,發動全國機關黨員干部投票。

(五)現場展示與頒獎表彰(11月11日—11月12日)

十佳作品進行現場展示,以講演為主,可輔以文字說明、圖片、音視頻、情景劇、快板、詩朗誦等,每個作品展示時間不超過6分鐘。黨建專家進行現場打分,從中評選出金獎、銀獎、銅獎。

現場頒發各類獎項與組織獎。

六、宣傳推廣

(一)通過人民網、新華網、共產黨員網、黨建網、《旗幟》雜志、旗幟網等對活動開展情況和獲獎短視頻作品進行展示宣傳。

(二)編印《“在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引領下——新時代全國機關基層黨建新成就”短視頻征集展示活動選編(第一輯)》,以進一步鞏固比賽成果,在全國機關基層黨組織推廣,為機關基層黨組織開展活動提供參考。

七、作品報送方式

(一)報送作品和報名表直接發送至郵箱hnjgdj2021@163.com,作品以附件形式發送,郵件主題按“片名-作品體裁-報送單位/報送人”格式命名。

(二)報送作品上傳至百度網盤,報名表、百度網盤鏈接和提取碼可分別以附件或正文發送至郵箱hnjgdj2021@163.com,郵件主題按“片名-作品體裁-報送單位/報送人”格式命名。

(三)將報送作品和報名表刻錄光盤后,郵寄至:海南省海口市國興大道69號省委第6辦公樓205室(郵編:570203)。

海南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宣傳部聯系人:孫勇:13337579321﹔潘雅斯:13876932983

旗幟雜志社聯系人:張紅岩:010-64020112,15810393192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旗幟雜志社

海南省委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2021年5月8日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