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在滬啟動

2021年05月08日16:05    

近日,由伊利集團主辦、人民網·人民健康支持的“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伊利集團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在上海市寶興裡社區舉辦了首場活動。上海黃浦區外灘街道寶興居民區黨總支書記徐麗華,復旦大學政黨建設與國家發展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上海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李亞丁,伊利集團副總裁張軼鵬,上海絨繡國家級傳承人、恆源祥絨繡原創工作室首席工藝師李薔等嘉賓參加了活動。

上海市是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召開地。據介紹,“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伊利集團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首站選在上海,是為了追隨黨的光輝足跡,感悟思想偉力,接續新時代奮斗征程。

據悉,未來兩個月,系列活動還將陸續在延安、北京、大慶、深圳、博鰲、武漢、呼和浩特等七個城市舉辦,並邀請各行業楷模人物,重走建黨以來從“開天辟地”“改天換地”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的百年征程路,傳承“紅色基因”,重溫“紅色記憶”。

伊利集團副總裁張軼鵬在致辭中表示,“‘盛世初心 朝氣向前’系列活動,是伊利集團攜手全國多地基層黨組織共同為黨的百年華誕獻禮。”多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關懷和指導下,伊利集團黨委打造了“1234金字塔”黨建工作模型,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把穩企業發展方向,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積極踐行社會責任,助力鄉村振興與健康中國兩大戰略落地。圍繞“黨建引領、產業帶動、協同發展、共享健康”的方針,伊利將高質量的黨建工作融入乳制品產業鏈上下游各個環節,帶動全產業鏈的健康發展。

上海市黃浦區外灘街道寶興居民委員會被譽為“申城第一居委會”。寶興居民區黨總支書記徐麗華在致辭中講述了這裡的故事。她介紹,寶興居民委員會成立於1949年,與解放上海在同一年,居委會成立的初衷是不斷為居民謀福利、辦實事。發展至今,寶興居民委員會已成功獲得上海首張居委會特別法人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証書,逐步成長為環境整潔、秩序安定、鄰裡和睦、生活方便的文明小區。

此次活動還邀請了復旦大學政黨建設與國家發展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上海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李亞丁,圍繞“一大精神”與中國共產黨百年發展的歷史邏輯展開主題演講。李亞丁講述了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的戰斗故事,分享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在解放上海的過程中付出的巨大犧牲,以及新時代共產黨人的生動實踐。隨后,在李亞丁的帶領下,部分與會嘉賓與現場黨員代表共同宣讀了入黨誓詞,鏗鏘恢宏的誓詞震撼著在場每一位嘉賓。

“一針一線繡黨旗,一心一意跟黨走。絨繡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承載了大家對黨誠摯的愛。”李薔說道。據了解,“同心向黨共繡黨旗”是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八個城市的參與者將接力完成繡制。據了解,此次繡制的黨旗是標准6號旗,完成共計需36500余針,象征建黨100周年以來36500多天的光榮歲月。(李凌宇)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