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寧夏三農戰線用心學黨史真心辦實事

2021年05月07日08:40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寧夏三農戰線用心學黨史真心辦實事

近日,寧夏農業農村廳組織農機技術員下沉到葡萄酒庄生產一線,送農機、送技術、送服務,幫助企業和種植戶解決難題。

寧夏農業機械化技術推廣站副站長周建東告訴記者,截至2020年底,寧夏主要糧食作物的綜合機械化水平已達到90%,目前正處於葡萄清土起藤的關鍵時間節點,此次他們帶來的智能化高效葡萄清土機,清土量可達80%,節約了時間,提高了勞動效率,“希望通過此次黨史學習教育一線送技術,讓更多農戶使用到農業機械。”

連日來,寧夏三農戰線堅持學用結合,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針對農業農村黨員干部,線上、線下深入開展了多種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

寧夏農業農村廳謀劃梳理出一村一年一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高標准農田建設等16項為民辦實事項目,聚焦葡萄酒、奶產業、肉牛和灘羊、綠色食品四大產業,深入寧夏各縣(市、區)調研產業情況、了解實際困難、分析解決問題,有效推動“紅酒雲”、伊利三期、蒙牛集團(靈武)乳制品加工、海原中國(寧夏)良種牛繁育中心、鹽池灘羊研發中心等項目順利開(復)工建設,推動高標准農田建設、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村綜合改革等各項工作有序進行。

農業技術推廣總站學史踐行,落實糧食作物綠色高質高效示范基地15個,建立糧食作物綠色高質高效技術模式示范區100個,示范區主導品種和主推技術到位率超95%。

農田水利建設與開發整治中心堅持黨史學習教育同落實年度工作任務相結合,把全年95萬畝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作為“強引擎”和“硬支撐”抓緊抓實,組織17名業務技術人員分成4個技術服務組,持續推進“進農田,送技術、送服務,提升黨性修養、提升干事本領、提升責任擔當”的“一進二送三提升”。

“我們要立足農業產業一線、農村農民發展及科技創新工作,找問題、找難點、辦實事,強化農業種質資源研究、綠色優質新品種選育、輕簡高效栽培技術研發,以實際行動向建黨100周年獻禮。”寧夏農林科學院研究員陳東升說。

寧夏農墾集團以“4+1”為載體,緊扣“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弘揚傳承農墾精神”五大板塊,切實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開展“辦好實事惠民生”“推動發展增福祉”等專項行動,將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農墾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張國鳳 實習生 王夢妮)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