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廈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5月07日08:36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廈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本報廈門訊(記者薛志偉)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廈門市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福建省委提出的“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部署相結合,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使命,深入開展問需調研,扎扎實實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日前,在廈門市思明區老劇場文化公園,一場黨史學習教育閩南曲藝宣講會正在上演。非遺傳承人通過講古、答嘴鼓等形式講述了廈門“五二五”破獄斗爭等紅色歷史。這一古早味的藝術形式頗受歡迎,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觀看。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們已經創作了10多部答嘴鼓作品,希望把廈門地方黨史資源通過接地氣的方式講給大家聽。”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答嘴鼓省級傳承人林恆星告訴記者。

在廈門島的另外一個行政區,湖裡區金安社區正熱火朝天地組織居民開展黨史學習,讓社區黨員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學出政治定力、學出過硬本領、學出為民情懷、學出爭先意識,讓群眾在體驗學習中更有獲得感、幸福感。

為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讓黨史學習教育與為企業和群眾辦實事緊密結合,廈門市各級各部門聚焦企業生產經營和群眾辦事需求等發展急難愁盼問題,開展服務企業及幫扶鄉村振興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履職盡責、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在集美區行政服務中心,集美區稅務局緊扣“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梳理轄區台港澳同胞的意見及建議,於近期成立了福建省首條台港澳同胞辦稅綠色通道。“有了這條綠色通道,多項涉稅業務在一個窗口就能辦結,不用多個窗口來回跑了,這對我們來說十分方便。”台胞吳炳璋對近期開通的台港澳同胞辦稅綠色通道稱贊不已。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