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高唐縣

黨員聯戶服務群眾“零距離”

2021年04月29日08:36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黨員聯戶服務群眾“零距離”

“孩子放學后,有人接管,安全得到了保障,家長在單位也安心。孩子作業還有人輔導,功課成績也理想了……”一說到共享“鮮”課堂,山東省高唐縣人和街道金興社區的居民們都對周美鳳嘖嘖稱贊。

76歲的周美鳳是金興社區文化活動室的負責人,也是一位退休教師。去年10月份,周美鳳利用起社區圖書室,創辦了共享“鮮”課堂,專門照顧下午放學后的孩子們。目前,小區裡共20余名小學生參加了周美鳳的共享“鮮”課堂。

“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為大家做點力所能及的小事,咱的日子開心也充實。”周美鳳告訴記者。

在高唐,像周美鳳這樣,利用閑暇時間服務群眾的黨員不是個例。據了解,全縣1.2萬余名農村(社區)黨員建立起10萬余個互聯對子,解決群眾關心問題2200余件,為群眾送政策1200余次,送溫暖600余次,送演出百余場。

去年,姜店鎮被確定為全縣黨員聯系戶工作試點,全鎮每一名有能力的黨員按照就親、就近、方便聯系、易於溝通的原則,從思想、生活等方面幫助服務群眾,用親情、友情推動政策落地,調動發揮基層黨員作用。

姜店鎮齊盛新能源農業綜合體項目是目前全省規劃面積最大的光伏食用菌基地,同時也是產業模式最新、繁育技術最先進的食用菌基地。

“項目剛開始建的時候需征用大面積土地,部分老百姓不理解、不支持。為解決這一問題,黨員們積極發揮‘黨員聯戶’作用,到群眾中去摸底察情、宣講政策、化解矛盾,實現了項目征地的順利進行。”姜店鎮鎮長楊麗麗說。

截至目前,該項目一期項目1800畝,已建成300個光伏食用菌棚和6個建筑面積2萬余平方米的玻璃溫室。預計今年年底基地可年產3000噸滑子菇,帶動附近村民增收千余元。(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蔣欣然)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