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向黨說句心裡話(黨員論壇)

2021年04月27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到生產一線去

張立鵬

我的爺爺是一名蒸汽機車司機,小時候,奶奶最愛講爺爺和鐵道兵們駕駛著軍列,解放軍打到哪裡,就把火車開到哪裡的故事。爺爺常說的話是,到祖國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畢業后,我成為鐵路戰線的一名宣傳干事。一年有200多天蹲守在施工現場。新建鐵路開通前,我就同工人吃住在一起,餓了就啃面包,困了就靠牆瞇一會兒,為的是能記錄下最鮮活真實的現場,最感人的瞬間﹔在抗洪救災一線,我站在沒膝深的積水中,渾身上下被雨水淋透,把胸前的相機包裹得嚴嚴實實,用鏡頭記錄下鐵路人持續奮戰、線路搶通的瞬間﹔在設備技術革新一線,我用攝像機記錄下了終極參數調試成功后,大伙兒喜極而泣的場面。

我是一名黨員,也是一名宣傳工作者。無論哪一個身份,都召喚我到生產一線去,到艱苦的地方去,到職工身邊去,多採寫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動人故事。我將繼續用手中的筆和相機,把我國鐵路高質量發展,建設交通強國的故事記錄好、傳播好。

平凡崗位 發光發熱

劉治軍

10多年前,我在距離縣城不遠的發電廠當起了臨時檢修工,每天長時間在高溫環境中維修設備,常常大汗淋漓,難免抱怨。帶我的師傅是一名黨員,為人坦誠、工作嫻熟,他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對新進廠的人員耐心指導,還經常給我們講艱苦奮斗的故事,鼓勵我們。我感恩師傅的教導,希望成為像師傅一樣的人。我鄭重寫下入黨申請書,並光榮入了黨。師傅對我說:“入黨不是為贏得榮譽,而是要踏踏實實地做對身邊人有益的事。”

入了黨,我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學技術、練技能,即使崗位平凡,但我對工作精益求精。終於,我熟練掌握了一技之長,先后獲得了不少榮譽。我跟師傅一樣,注意發揮模范帶頭作用。每次帶著年輕員工下現場,我都會把師傅勉勵我的話講給他們聽。工作中,年輕員工遇到困難,我也主動提供幫助,答疑解惑。

作為檢修工,我的崗位很普通﹔作為黨員,我非常光榮。我要繼續在平凡崗位發光發熱。

亮出身份 做好榜樣

秦繼真

我出生在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大吳山腳下,抗日英雄符竹庭將軍在這裡壯烈犧牲。從小耳濡目染的都是革命先輩的英雄事跡,這深深影響了我此后的人生道路。無論參軍入伍還是轉業到地方,作為一名黨員,我都希望像革命先烈一樣,關鍵時刻沖得上去,用實際行動多做貢獻。

2018年5月8日,我在老家探親時偶遇有人落水,我沒有猶豫,跳入水中救人。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我了解到家鄉防疫物資嚴重短缺,努力發動周圍能發動的力量,想方設法為村民購買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開車送至村部,還積極與村干部們一起,向鄉親們宣傳疫情防控政策。

堅守初心要靠實際行動,無論在工作崗位上,還是日常生活中,黨員都應該亮出身份,做好榜樣。

投稿郵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7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