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2021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植樹交友活動在京舉行

2021年04月26日08:39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2021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植樹交友活動在京舉行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倡導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文明風尚、共同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美麗家園的重要指示要求,4月22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植樹交友活動在京舉行。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89個部門和2個行業協會的近300名青年參加。

春風送暖,萬物勃發。在北京野鴨湖濕地自然保護區,青年們歡聚一堂,攜手植樹護綠。他們揮鍬執鎬,培實新土,圍堰澆水,象征著志同道合、希望友誼的80余株海棠、常青鬆在火熱勞動中扎下深根,展現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的蓬勃朝氣。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專題設置黨史知識搶答環節,青年在交流互動中緊密協作,在思想共鳴中結下友誼。時值第52個世界地球日,環保專家圍繞大家感興趣的沙塵暴防治、鳥類保護、花粉過敏等話題進行生動講解,隨后青年們開展了以濕地保護為主要內容的拓展訓練。大家談理想,話人生,敞開心扉,大方展示,京劇、舞蹈、歌曲等即興小節目輪番上演,驚喜共鳴不斷,匯聚起生機盎然的青春海洋。

此次活動將植樹護綠、聯誼交友和志願服務有機結合,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與服務青年精神文化需求有機結合,深受廣大青年歡迎。大家紛紛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通過植樹交友,大家種下了綠蔭,種下了友誼。要以此為新起點,以更加昂揚的精神風貌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謝倩、吳兆飛)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