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防科工局綜合司舉辦黨史學習教育暨青年讀書交流活動

2021年04月23日11:18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國防科工局綜合司舉辦黨史學習教育暨青年讀書交流活動

近日,國防科工局黨組書記、局長,綜合司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指導老師張克儉同志,參加綜合司黨史學習教育暨青年讀書交流活動。

大家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業務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入探討,從1840年以后近代中國飽受欺凌、山河破碎的屈辱歷史,談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在時代大潮中應運而生﹔從“兩彈一星”精神對幾代軍工人的激勵鼓舞,談到“探月精神”對科技自立自強的堅強引領﹔從當下熱播的電視劇《覺醒年代》,談到當代中國青年的情懷與擔當...與會現場,張克儉同志不時插話交流、關切詢問,啟發大家深入思考。綜合司青年干部還分享了對《超越斯普尼克:21世紀美國的科學政策》一書的學習體會,從中美科技政策對比等方面作了介紹。

張克儉強調,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一是要增強危機意識。通過深入學習中國人民近代以來的斗爭史、中國共產黨的奮斗史,深刻體會不忘憂患是我們黨的寶貴歷史經驗,積極應對外部環境變化,做到居安思危、有備無患。二是要做好調查研究。將調查研究作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用科學精神和理性思維,對行業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作全面深入的研究思考,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實際舉措。三是要有堅毅篤定的行動。面對國防科技工業改革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容不得任何停留、遲疑、觀望,要把准方向、大膽探索、勇於創新,推動各項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供稿單位:國防科工局直屬機關黨委)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