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啟動

2021年04月19日08: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6日電  (鄭海鷗、陳炳旭)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文化和旅游部16日在京啟動“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用老百姓的語言、以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講好黨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奮斗”故事。

在16日舉辦的首場宣講活動中,10位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優秀選手、全國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飽含深情講述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實踐的故事,詮釋黨歷經百年而風華正茂、飽經磨難而生生不息的偉大精神。

中宣部副部長、文旅部部長胡和平表示,要發揮文化和旅游系統紅色資源優勢,創作更多更好的革命歷史題材、現實題材舞台藝術和美術作品,打造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和優質產品,推出一批“有深度、接地氣”的線上線下可視化教學資源,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據介紹,4月至6月,“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將在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開展。宣講活動將進機關、進學校、進部隊,用生動故事堅定信仰、凝聚力量,用偉大精神鼓舞斗志、砥礪品格,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實實在在轉化為“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服務”的強大動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7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