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本報記者  王比學  馮春梅

2021年04月14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國人大機關:

牢記初心使命  帶頭深學深悟

全國人大機關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人民史觀的立場和唯物史觀的科學方法,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人民情懷和歷史擔當,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國人大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按照黨中央確定的目標任務、學習內容、工作安排,牢記初心使命,帶頭深學深悟,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自覺地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努力奮斗。

會議對全國人大機關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出部署:制定學習教育方案,加強統籌謀劃,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豐富學習教育形式,開展主題黨日、主題征文等靈活多樣的學習活動﹔加強分類指導和督促檢查,務求取得實效﹔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動力和成效,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全國政協機關:

推動人民政協工作高質量開展

全國政協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制定實施方案,成立領導小組,並對全國政協黨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出明確要求。

全國政協機關召開動員部署會,要求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強化全國政協機關作為政治機關的職責使命,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推動學習過程成為加強黨對政協工作領導的過程,成為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的過程,成為深化思想認識、廣泛凝聚共識的過程。要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強化使命擔當,堅持學史與明理的統一,學史與增信的統一,學史與崇德的統一,學史與力行的統一,學出黨性覺悟、學出責任擔當、學出能力素養、學出過硬作風,不斷推動人民政協工作高質量開展。要立足機關實際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務求取得實效,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服務政協履職、為群眾辦實事結合起來,同推進巡視整改結合起來,同創建模范機關結合起來,切實加強領導,突出學習重點,豐富形式載體,推動改進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4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